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8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 > 08女子全锦赛动态

女举全锦赛张宁挺举发威 后来居上获69KG级冠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2008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在安徽合肥继续进行,在今天下午3点开开始的女子69公斤级的比赛中,新疆选手张宁凭借最后一举的成功,获得了该项目挺举和总成绩的冠军。

而抓举金牌则被通信体协的康月获得。

  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通信体协的康月在第一次和第二次试举分别顺利举起了110公斤和115公斤,上海选手陆莎莉和新疆选手张宁也分别举起了115公斤。这时,康月和陆莎莉还各有一次试举机会,两人同时要了120公斤的重量。

  第三次试举康月首先出场,她成功把120公斤的杠铃举过了头顶,因为她体重较轻所以已经提前夺得69公斤级抓举金牌。而陆莎莉在随后试举中遗憾地没有举起杠铃,这样她就和张宁同样举起了115公斤,因为体重较张宁偏轻获得银牌,张宁获得铜牌。

  随后进行的挺举比赛无疑要比抓举激烈的多,因为包括新疆队的张宁、江西选手李娟、辽宁选手徐小秋都属于抓举偏弱而挺举强悍的运动员。果然上述几人开把成绩都非常高,张宁上来就要了140公斤,而李娟和徐小秋则分别要了138公斤和133公斤。结果第一轮3人系数过关,而刚刚在抓举比赛中夺冠的康月首轮也举起了135公斤的重量。

  第二把张宁要了145公斤,而李娟和徐小秋分别要了142公斤和135公斤,3人再次全部过关。而康月连续两把未能举起137公斤的重量,从而退出了挺举金牌的争夺行列。挺举比赛的焦点落在了张宁、李娟和徐小秋三人身上,徐小秋最后一把选择了偏保守的139公斤并顺利举起,而李娟和张宁都要了145公斤。结果李娟最后时刻手软未能成功,而始终保持着亢奋状态的张宁则顺利举起,从而夺得了挺举的金牌。

  最终获得挺举前三名的依次是张宁、李娟、徐小秋。在总成绩方面,张宁依靠挺举的成功超越康月,以260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康月凭借抓举的金牌以255公斤的成绩获得总成绩银牌,江西选手李娟则以253公斤的成绩获得铜牌。而2004年雅典奥运冠军刘春红因备战4月底亚锦赛没有参加本次比赛。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李娟 | 康月 | 陆莎莉 | 徐小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