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8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 > 08女子全锦赛动态

张宁:还需提高抓举实力 奥运会要为刘春红加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2008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在安徽合肥继续进行,在今天下午3点开开始的女子69公斤级的比赛中,新疆选手张宁凭借最后一举的成功,获得了该项目挺举和总成绩的冠军。

尽管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很满意,不过张宁依然表示自己参加奥运会的希望并不大,因为此次未参赛的雅典奥运会冠军刘春红才是目前这个级别国内第一人。

  今天的比赛张宁赢得并不轻松,在率先开始的抓举比赛中,她115公斤的最终成绩仅仅位列第二,通信体协的康月夺冠成绩120公斤整整比张宁多了5公斤,这给张宁之后的比赛带来了很大难度。”抓举一直就是我的弱项,虽然挺举上我还算比较强,但是抓举如果发挥不好,后面的比赛我就不是那么有信心”张宁告诉记者,“所以之后的挺举比赛,我开把就要了140公斤,是所有选手中最高的,为的就是找回在抓举中的差距”。

  果然张宁140公斤的开把重量让其他选手望尘莫及,其他人在奋战的时候,张宁一直在热身区等候了很长时间才得以出场,不过过长的等候时间没有让张宁的状态降下来,她第一把就成功举起140公斤的重量,而抓举冠军康月则连续在137公斤上失败,最终康月挺举成绩仅仅只有135公斤,这也使得张宁顺利实现了大翻盘。“挺举一直是我的强项,今天在热身的时候状态不错,也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最终获得胜利也是在意料之中的,因为来就是奔前三来的。”张宁告诉记者。

  张宁今天的夺冠,与刘春红的临时放弃有关,记者在报名表上看到了刘春红的名字赫然在列,不过本次比赛开赛前组委会却得到了刘春红不参加比赛的消息。对此张宁表示非常遗憾,因为没有能够获得和刘春红交手的机会,“我们也一起练了很多年了,她是一名非常有实力的选手,保留了多项世界纪录,我有很多需要向她学习的地方”。

  和张宁照例谈到了奥运会参赛资格问题,一听到“奥运”两个字,张宁就连连摆手说,“这个级别奥运会是刘春红参加的,我会为她加油的,我和她还是有实力上的差距。”(搜狐体育 陶冶发自安徽合肥)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