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系列赛 > 手步枪射击动态

射击世界杯战罢17日 杜丽魏宁为中国队再夺两金

  新华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李铮 刘丹)在17日进行的“好运北京”射击世界杯赛上,中国队包揽了两块金牌,杜丽和魏宁分别获得了女子步枪3X20和女子飞碟双向冠军。这样,中国射击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上已获得五块金牌。


  步枪3X20是杜丽的副项,但她在17日的表现很出色,资格赛590环、决赛102.7环。她的两个对手德国人普菲施夫特和俄罗斯的加尔金娜,一个决赛失手(99.8环)、一个资格赛不佳(583环),最终只分别获得了银牌和铜牌。

  杜丽获胜后很谦虚,她把自己的胜利归结为运气很好。中国步手枪队总教练王义夫则充分肯定了她的成绩,“590环的资格赛成绩很高,如果奥运会上打出这个成绩,绝对是高水平”。

  雅典奥运会亚军、中国名将魏宁在女子飞碟双向比赛中,以97中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样的成绩是她在身体十分疲劳的情况下“拼”来的。

  魏宁资格赛的成绩是72中,排在第一位。决赛中,她更是打出了25靶全中的佳绩,这让她毫无悬念地夺得了金牌。“3月的选拔赛之后我一直在进行高强度、大实弹量的训练,身体觉得特别累,一直到昨天赛前训练状态都很不好,”魏宁说。

  魏宁在赛后特别感谢了观众,她说:“每一组打完后,观众的掌声我都听得特别清楚,这让我很受鼓舞、很兴奋。”

  作为中国队唯一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女子双向选手,魏宁在雅典奥运会之后再次被寄予厚望。这位年少成名却也经历不少坎坷的山东姑娘说:“我现在在难度靶位上积累的厚度还不够,在剩下的时间里还需要加强。至于奥运会,我并不觉得(中国)飞碟的金牌就非要我去拿,我不会去想这些。”

  当天的决赛之后,瑞典、美国、意大利的三名队员总成绩同为94中,经过加赛,意大利和美国队员分别获得了银牌和铜牌。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张山以92中的总成绩名列第五。
(责任编辑:吕忠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宁 | 杜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