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好运北京中国俱乐部男女排球赛 > 场馆新闻

排球馆风速遭质疑 队员抱怨魏纪中却称符合要求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好运北京”中国俱乐部男女排球赛开始次日争夺。男子组比赛在北京理工大学的体育馆内 进行,因为是奥运会之前对主要场馆进行的测试赛,赛后,很多人将关注点放在了场内空调对比赛的影响上。

  当事人声音:

  两场比赛后,队员和教练都队比赛场馆中的风向和风速说了自己的看法。

  上海队队长何炯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因为本次的比赛用球和平常有很大不同,空调对球的走向和方向有些影响 ,特别是调整球和一些比较飘的球,都有些影响。而辽宁队的王振也谈到:由于场馆中有风,在传4号位,比较长的路 线时有一些影响,另外,在发球方面,对长飘球也有一定干扰。

  河南队的主教练梁杰也在赛后表示,“因为有风,发球的感觉有些不同,也导致一传到位率不高。”上海队的主 帅鞠根寅虽然也认为气流对于传接都有一定影响,有几次队员甚至没有能够扣到球,但他认为“这种情况也正常,运 动员的适应能力要快,应变力要强,而且这样的影响对大家都有,是双向的。”

  场馆主任:我们还会做进一步调整

  对于测试中出现的问题,本次的赛事组委会也反应迅速,在比赛当天下午,负责北理工的场馆主任杨宾便单独召 开新闻发布会,就此事进行了解释。

  “本次比赛,我们的一个很重要的目的测试场馆,现在是北京的4月份,照理说还不到开空调的时候,但到了8月 北京奥运举行的时候,肯定会开空调。”杨主任介绍说,这个场馆去年也有过测试赛的经历,但因为当时承办的比赛 对风速和风向并没有要求,测试的目的并不大,因此,他们此次按照最大的风速来进行检查,希望能够发现一些问题 。

  而据杨宾介绍说,北京理工大学的体育馆内有8台空调机组,调整的余地比较大,风向也是可以调节的,这次测试 结束后,他们还会跟国际排联的技术官员,队伍进行进一步协商,继续调整,希望能够在最后奥运会举办的时候让大 家都满意。

  魏纪中:国际排联对空调并没要求

  在场馆主任召开发布会不久,国际排联管理委员会主席魏纪中对此也十分重视,他在随后也额外召开发布会回答 记者相关问题,解释了国际排联在这方面的要求。

  “其实按照国际排联的规则,对室内的风速风向并没有要求,只对温度和湿度提出过要求,温度不能超过26度。 ”魏纪中表示,排球项目对风的要求并不大,沙滩排球更是在海边进行,而交换发球权,则是保证双方公平的一个很 好的办法。

  随后,魏老还谈到了国外的排球场馆。“他们的馆里一般都是没有空调的,有一次世界排球的决赛在波兰进行, 当时馆里的温度都达到32度,随后,他们的组委会和运动员进行商量,问他们是愿意在32度的高温下打球,还是要把 门窗打开通风,结果,大家强烈要求将门窗打开,并声称‘有点风没什么,完全可以克服。’”

  当然,魏纪中对场馆内的气流也提出了自己的改善方法。他表示“这个问题其实很好解决,就和家里的空调一样 ,只要把出风口调整一下,所有的问题都可以解决。” (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纪中 | 杨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