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8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 > 08女子全锦赛动态

女举全锦赛李霞夺75KG级冠军 打破抓举亚洲记录

    搜狐体育讯 2008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第三日75公斤级比赛开始决赛争夺,山东一队选手李霞凭借抓举129公斤的出色发挥,不但打破了亚洲和全国记录,也同时夺得了抓举和总成绩的金牌,她还以145公斤的成绩获得挺举银牌。

青海选手张慧则以147公斤的成绩夺得挺举金牌。总成绩的银牌和铜牌分别被以个人名义参赛的曲慧娟和广东选手孙瑞萍获得。

  首先进行的是抓举比赛,山东女孩李霞第一次试举就要了121公斤,她技术动作很稳定,成功举起了该重量。第二次试举李霞一下子加了4公斤,杠铃这时加到125公斤,她在抓起杠铃后凭借顽强的意志终于举过了头顶。第三次试举李霞要了129公斤,冲击亚洲记录。全场观众都在给她加油,一声大吼之后李霞成功了!她打破了亚洲记录和全国记录,也获得了75公斤级抓举的冠军。曲慧娟以118公斤名列第二,崔莎莎以117公斤获第三名。

  在随后精彩的挺举比赛中,崔莎莎在第三次试举中成功举起了135公斤的重量。广西队李荣艳这时第一次出场比赛,但是在举起杠铃后发生了意外,杠铃压在了李荣艳的身上。她在救护人员的搀扶下走下赛场并且退出了比赛,好在并无大碍。

  这时比赛也进入了激烈的争夺,重庆队伍建在她个人的第三次试举中终于凭借不服输的精神举起了136公斤的重量。李霞第一次试举就要了140公斤,虽然动作稍有瑕疵,但是她还是举起了杠铃。接下来出场的孙瑞萍、曲慧娟也同样举起了该重量。

  曲慧娟随后要了142公斤并且顺利举起,而青海选手张慧第一次出场就要了145公斤,她力量十足的完成了技术动作,暂时名列第一。李霞第二次出场,还是经过一番左腿横移的小波折之后举起了145公斤,但是为了保护运动员,李霞选择了退出,她挺举的成绩定格在145公斤。

  下面出场的广东队孙瑞萍第二次和第三次试举146公斤都遗憾地没有成功,现在机会留给了张慧。张慧的第二次试举要了147公斤,在她的一声大吼中把杠铃高高举起,由此拿到了挺举的金牌。李霞以145公斤获得银牌,以个人名义参赛的曲慧娟142公斤获得铜牌。

  女子75公斤级比赛到此结束,最终山东一队的李霞以274公斤的绝对优势夺得总成绩金牌,曲慧娟以总成绩260公斤获得银牌,广东队的孙瑞萍以总成绩255公斤获得铜牌。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霞 | 曲慧娟 | 孙瑞萍 | 张慧 | 崔莎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