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8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 > 08女子全锦赛动态

女举锦标赛李霞夺冠 刷新75公斤级抓举全国纪录

    新华社合肥4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周良 熊润频)17日在合肥进行的2008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75公斤级抓举比赛中,山东一队的李霞表现不俗,以129公斤的成绩超了由我国选手曹磊创造的亚洲纪录,并刷新同样由曹磊创造的全国纪录,获得该级别抓举和总成绩冠军。

    在69公斤级比赛中,来自新疆的张宁以260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

    在75公斤级抓举比赛中,21岁的李霞斗志昂扬,以超过所有选手的121公斤开把并获得成功。接着李霞再接再厉,在第二次试举中举起125公斤,两次试举成功大大增强了李霞的自信。在最后一次试举中,李霞先是要了128公斤,但在出场前临时将重量改为129公斤。只听李霞振臂一喝,将杠铃稳稳地举在了头顶上,一项新的全国纪录就此诞生。在随后进行的挺举比赛中,抓举比赛时三次试举均告失利的张慧爆出最大冷门,以147公斤的成绩战胜所有对手夺得冠军,李霞以145公斤获得亚军。比赛结束后李霞对记者说:“我是在挺举比赛开始后才知道自己的成绩超了亚洲纪录,能破全国纪录我有些意外。我年龄还小,和世界顶级高手之间尚存在差距,目前最重要的就是打好基础,争取明年能夺得全运会冠军”。

    在当天进行的69公斤级比赛中,由于“大腕”刘春红缺席,全程比赛波澜不惊,各队选手表现平平,最后来自新疆队的张宁以260公斤夺得总成绩冠军,这一成绩比世界纪录和全国纪录都相去甚远。来自通信体协队的康月以255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江西队李娟以253公斤列总成绩第三名。张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获得了69公斤级冠军,刘春红才是国内这一级别中最强的选手,自己与刘春红之间仍有不小差距。

    李霞创造的全国纪录是自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开赛以来打破的唯一一项全国纪录。本次比赛于15日开始,将在18日进行7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后结束。

(责任编辑:吕忠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霞 | 刘春红 | 张宁 | 曹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