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毛球亚锦赛 > 搜狐火线直击

黄综翰三年来首胜陈郁 坦言没想到能够轻松获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2008年亚锦赛结束了男单1/8决赛,东道主老将黄综翰以2比0战胜陈郁,这也是这名大马选手三年来对后者的首次胜利。

赛后,黄综翰坦言并没有想到会赢得这么容易。

  “今天比我想像的轻松,第二局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黄综翰说。在第二局,黄综翰一度以11比1的悬殊比分领先,“我觉得他可能有点紧张,心理上的变化影响手上的感觉,有些球处理不是很好。”这个时候,黄综翰将比分拉开,奠定了胜利的基础。

  在战胜一名中国选手之后,黄综翰下一战的对手仍旧是中国人——陈金。由于事关争夺奥运资格,陈金在亚锦赛上只容获胜不容失败。连续与中国球员作战,当被问及最喜欢跟哪名中国选手交手时,黄综翰毫不犹豫地说:“最好是不打,都是高排名选手,都不好打啊,这个问题太好回答了。”

  由于跟腱受伤,黄综翰在巅峰时期不得不离开赛场,世界排名也随之下滑。黄综翰去年7月重回国际顶级赛事,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回到顶尖行列,并且得到奥运资格,黄综翰坦言除了自己的努力外,也有幸运的成分在里面。“能够这么快打回来,我自己也有一定的把握,能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已经算是得到我的预期目标,我非常开心。”

  2000年和2004年,黄综翰两度出战奥运会,此番跻身前16位,重新夺回大马二号男单的位置,确保了第三次出征奥运,成为大马历史上的第一人。他表示自己在奥运会上没有目标,能够打进奥运会就已经足够了。(陈书佳发自马来西亚新山)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综翰 | 陈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