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布拉特惨遭普拉蒂尼冷遇 海外球员竟成公关重点

    搜狐体育讯 全世界球迷的目光都聚焦在欧洲,都聚焦在欧洲冠军联赛。这样的国际足球形势最让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感到头痛,因为瑞士人不愿意管辖的各大洲足球失去必要的平衡,更不希望欧洲足球联赛的影响力超过国际足联的生财工具世界杯决赛。

在2007年5月31日以唯一侯选人身份连任的布拉特向足联承诺,自己将继续限制海外球员占有本国联赛资源的问题。布拉特希望依靠不断的公关手段促成欧足联和欧盟在下个月达成限制海外球员上的协议,但是现在看来情况似乎并不乐观。

  根据路透社报道,欧足联并不打算接受布拉特的建议,将联赛中俱乐部拥有的外援数量限制在五人。因为这样的限制显然和欧盟人才自由流动原则相冲突,强制执行的话未来可能将不得不面临大量的法律诉讼。但是国际足联主席仍然希望欧足联和欧盟达成相应的君子协议,在政策方向上支持自己的构想。

  欧足联更倾向于和欧盟讨论和青训系统相关的限制方案,即要求俱乐部自己培养一定数量的球员参加一线队,绕开了关于国籍的限制。但是布拉特认为这样的计划并不能改变海外球员对本土联赛资源的占用,甚至还会怂恿那些有钱的俱乐部去搜刮更多的年轻球员。就在国际足联的不断施压下,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上周拒绝了陪同布拉特一起前往布鲁塞尔的建议,瑞士人希望通过这次公关活动促成欧盟改变自己在这个问题上的态度。

  布拉特的发言人随后承认“事态已经不能完全由他们控制”,而欧盟内部工作人员向路透社记者表示,欧盟并不打算支持布拉特的建议限制海外球员流动:“实际上,布拉特这样做显然是没有太多意义的,欧盟不会改变自己的立场。”

  根据路透社报道,普拉蒂尼甚至亲自写信给布拉特建议他不要前往欧盟总部,因为这样可能会破坏欧足联和欧盟的亲密关系。布拉特的发言人表示瑞士人对此很不开心:“主席先生并不打算得罪欧盟或者欧足联,但是他也有自己的原则。当他继续连任足联主席时,他曾对外承诺过要解决这个问题,他把这看作是自己执政的遗产。他相信能够通过不断的努力和相关机构达成君子协议。”

  欧盟和欧足联也有自己的顾虑,他们担心布拉特的建议会导致法律上的诉讼。1995年27个欧盟成员国通过的博斯曼法律改变了整个欧洲足球的转会格局,其影响至今还让欧足高层感到后怕。一位来自欧足联的工作人员告诉路透社记者:“首先你必须确信自己能够控制未来事态的发展,但是今天的欧洲足坛,谁都无法保证限制条例会带来怎样的结果。”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特 | 普拉蒂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