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7

7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2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贝氏昏语录:中国煮婴儿做肥料 贫女应该傍大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4月18日05: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贝鲁斯科尼第三次荣登意大利总理宝座,在政坛登峰造极,然而71岁的AC米兰主席恐怕也是意大利历史上数得着的争议总理。尽管身为传媒大亨,但贝鲁斯科尼却并不擅长在公众面前控制自己,他的大嘴和不羁的举止曾为自己引来无数麻烦。

  极右言论:墨索里尼是好人 中国煮婴儿作肥料

  虽然此次作为中右联盟领导人上台,但贝鲁斯科尼本人却是一个极端右翼分子,这自他投身政界的那天开始就从来没有改变过。他的右倾言论和对左派政党不遗余力的攻击在所有欧盟国家的历任领导人中都是少见的。

  2003年,贝鲁斯科尼在接受英国《旁观者》采访时说出了举世震惊的右倾言论,他竟然为二战时期意大利的法西斯独裁者墨索里尼进行辩护,说这位杀人魔王不像人们说的那么坏。“墨索里尼没有人们说的那么坏,他从来没有杀过人,只不过是派手下送人们去度假,以限制他们的活动。”贝鲁斯科尼说。

  当然,贝鲁斯科尼最为中国人所熟知的右倾言论无疑是对于中国煮婴儿做肥料的荒谬攻击。2006年,正在为参加大选而奔走的贝鲁斯科尼再一次把矛头对准了左派势力,而共产党成为了他口水下的牺牲品。在那不勒斯的一次集会中,贝鲁斯科尼说出了让13亿中国人民出离愤怒的一席话:“有人指责我曾经说(中国)共产党吃小孩,这毫无疑问是不对的,我从来没有这么说过。只要读过《共产主义黑皮书》的人都知道,在毛(泽东)时代的中国,他们不吃小孩,而是将小孩煮熟了当作肥料……”

  能说出如此丧心病狂的话来,贝鲁斯科尼对左派势力再作出任何诽谤自然都不让人感到奇怪,甚至于当他粗鲁地表示“那些给社会主义党投票的人都是在用睾丸思考”时,意大利人也早已见怪不怪了。

  有意思的是,贝鲁斯科尼个人极右,但却对别国的右翼势力极为反感。2002年当法国极右势力领袖勒庞进入法国总统竞选第二轮后,贝鲁斯科尼竟然公开表示:“勒庞如果当选,将是历史的倒退!”

  政事上轻率浮华,多次引发外交风波

  贝鲁斯科尼出身低微,这让他缺少庄重沉稳的气质,并且经常在严肃场合说出一些不合时宜的言论,为他自己乃至意大利带来麻烦。

  2001年,贝鲁斯科尼曾抨击穆斯林国家说:“西方闻名能保证尊重人权和宗教,但这种尊重显然不会在伊斯兰国家存在。”这番话自然在穆斯林世界引起轩然大波。

  2003年,在一次欧洲议会上,面对德国议员舒尔茨的指责,贝鲁斯科尼回击说:“先生,现在意大利正有人在拍摄一部有关纳粹集中营的电影,我建议你去饰演集中营里的牢头,真的,没有人比你更合适了。”

  2001年时芬兰曾与意大利就欧洲食品安全局总部地址问题进行过一番竞争,最后意大利的帕尔马成为赢家。2005年,贝鲁斯科尼旧事重提,甚至拿芬兰女总统哈洛宁开涮:“她被我的男性魅力所征服,因此放弃了与意大利竞争。”此话无疑也激起了芬兰政府的极度不满,而贝鲁斯科尼却回应说芬兰人缺乏“幽默感”。

  不光对外国人出口不逊,在国内贝鲁斯科尼更是口无遮拦。2003年,在接受《旁观者》采访时,贝鲁斯科尼的炮口对准了本国的法官:“做法官这行,必须要神经错乱,必须要心理错综失调。他们之所以从事司法工作,是因为他们的人种与我们有差别。”

  2002年,贝鲁斯科尼挖苦意大利原外长鲁杰罗说:“他不过在技术上执行我制定好的外交策略。”这导致鲁杰罗愤而辞职,贝鲁斯科尼随即任命自己兼任意大利外长,而在因此受到批评时,贝鲁斯科尼自鸣得意地说:“这工作太有意思了,我得到的批评越多,我就觉得我做的事越对。”

  2008年,罗马队长托蒂表示自己支持中左势力候选人,贝鲁斯科尼随即回应说:“托蒂根本就没脑子。”

  性别歧视,轻视女性

  贝鲁斯科尼总是有意无意地在言语中显露出自己对女性缺乏尊重。2002年,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意大利妓院应该合法化,这样便于管理。”

  2003年,在一次商业聚会上,贝鲁斯科尼表示:“意大利是一个很适合投资的国家,因为这里有漂亮的秘书和姣好的女孩。”

  2008年,贝鲁斯科尼在面对一名经济困难的女学生时竟表示其走出困境的最好方式就是“傍大款”:“对你而言,最佳出路就是嫁给一个百万富翁……我建议你找一个经济上没问题的人,比如贝鲁斯科尼的儿子……”

  极度自恋

  贝鲁斯科尼是一个极度自恋的人,他总是不忘在各种场合为自己进行吹嘘。

  2001年竞选时,贝鲁斯科尼说:“我的头发之所以这样少,是因为我的大脑中全是智慧,根本没有头发生长的空间。”

  2003年,在米兰法院对他涉嫌受贿的指控做辩护时,贝鲁斯科尼大言不惭地说:“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但这个人(指贝鲁斯科尼自己)理应比其他人获得更多的平等,因为超过50%的人给了他统治和管理这个国家的权力。只有我才能拯救意大利!”

  最恶俗的是一次贝鲁斯科尼参加电视节目,在节目录制过程中贝鲁斯科尼竟然请主持人闻自己身上的香水,并说这是“圣洁的气味”。

(责任编辑:Gemini )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