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8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 > 08女子全锦赛动态

康复唐功红现身全锦赛 打着哈哈分糖果脚步轻盈


  全国女举锦标赛 雅典奥运冠军现身场边 半年前高血压严重 现在脚步轻盈 和老朋友开玩笑时很开心———

  姓名:唐功红

  性别:女

  籍贯:山东省烟台市

  生日:1979 年3月5日

  身高:172厘米

  爱好:听音乐、看书

  最好成绩: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举75公斤以上级冠军

  “北京奥运?肯定是不参加了。不过,我现在很放松,很好,大家放心。”昨天,在合肥进行的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现场,山东大妞唐功红(唐功红新闻,唐功红说吧)不时跟老朋友开着玩笑,还给大家分糖果。

  去年年底,中国女举教练透露“唐功红的高血压随时危及她的生命安全”,这让所有人都为这位雅典奥运会的冠军揪心。不过,在昨天的现场采访中,唐功红精神状态良好,她说自己身体也不错。

  现场直击 赛场边时常哈哈大笑 唐功红“玩”得轻松

  去年春天,唐功红重返国家队备战奥运会,可因为高血压在去年冬天又退出国家队。“高血压病情严重”、“可能危及生命”……此类描述,曾让人们非常担心这位憨厚大妞。 >>您还记得唐功红夺冠的时刻吗?

  不过,昨天在赛场边,记者看见了一个全新的唐功红,一个比过去四年都健康活泼的老唐。

  在本次比赛的秩序册上,唐功红的名字后面依旧加上了代表国家队重点队员的五角星,而且很奇怪,她一个人组成了所谓山东二队。但在后台热身区,她一直跟着原山东省教练腾庆为海南队忙活。

  “都是我们山东交流过去的队员,我在这儿帮忙呢。至于参不参加比赛,还要再看看,就算比,也是比着玩玩的。”唐功红轻描淡写地解答了记者的疑惑。

  有些时候,唐功红的眼光扫来扫去,关注赛场情况,看见熟悉的老朋友们,就开开玩笑,经常哈哈大笑。她的兜里揣着些巧克力,手中袋子里有几个苹果,没事时就拿出来和教练、老队友分享。

  有些时候,她低头玩玩手机。这在常人看来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动作,但之前,因为害怕手机辐射对血压的影响,唐功红曾长期不敢使用手机。

  “兼职”指导小队员 脚步轻盈情绪活跃

  与场馆内众多身穿红色国家队队服的前队友不同,唐功红一身纯白运动服,很是特别。

  海南队不到17岁的小将刘卫第一次参加全国性的大赛,老唐便为小师妹忙前忙后。她甚至乐于做一些披衣服、递茶水这样的活儿,和杠铃相比,简直谈不上压力。

  “老唐,还有几把?”教练腾庆向她问道。“还有三把,该上了,走。”通过电视关注前台比赛情况的老唐,招呼着小刘卫,之后三人奔向前台。

  抓挺举两项比赛加起来,刘卫试举了6把,老唐也跟着前前后后跑了6趟。和半年前在国家队训练场上见到的“沉重”唐功红不一样,现在的老唐脚步轻盈,而且更关键地,整个人都“跳跃”了很多,充满了一种放松的愉悦。 >>您认为唐功红为了奥运而损害身体,是否值得?

  试举间隙,唐功红还时不时配合教练给小刘卫讲解动作要领,一招一式还能依稀看出奥运冠军的模样。

  对话主角

  别了奥运 别了高血压

  FW:现在身体好吗?高血压情况怎么样?

  唐功红:好了好了,我很好,现在高血压没事了,请大家放心。就是左膝盖有些毛病,休息了半年,现在还不能用大力,不过平时走路都没问题。

  FW:那奥运会还参加吗?

  唐功红:肯定不参加了,呵呵。前一段从国家队下来,也是中心马(文广)主任,女队马(文辉)教练考虑到我的健康问题。现在我的高血压没事了,但膝盖不能承受奥运那样的比赛压力。

  FW:现在的生活状态是什么样的? >>您认为中国女举奥运会能否包揽四金?

  唐功红:我现在很好啊,很放松。在威海基地,没事做做治疗,看看小队员的训练。业余时间就是看看书、看看电视,也没有特别爱看的节目,除了看体育台以外,就是换台玩。

  延伸阅读:李霞:抓举是个人强项 两年之内就可超越刘春红
             女举全锦赛李霞夺75KG级冠军 打破抓举亚洲记录
             张宁:还需提高抓举实力 奥运会要为刘春红加油
             女举全锦赛张宁挺举发威 后来居上获69KG级冠军
             肖天畅谈中国军团备战情况 称全力拿下奥运首金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功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