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鸟巢首次启用暨2008好运北京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 > 竞走挑战赛最新动态

竞走挑战赛:鸟巢将诞生首个冠军 中国选手有戏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18日将迎来第一项赛事——北京2008金隅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鸟巢”将产生投入使用后的第一个冠军。根据组委会提供的秩序册和比赛出场表,来自12个国家的选手将角逐男女20公里、男子50公里三个项目的金牌。 >>您认为鸟巢第一个冠军将花落谁家?

  18日上午9点钟鸣枪的是男子20公里竞走。参加本项比赛的选手来自澳大利亚、萨尔瓦多、日本、韩国、中国、斯里兰卡、墨西哥、突尼斯、厄瓜多尔,大部分运动员将是中国各省市派出的选手。在这里胜出的将是形为“鸟巢”的中国国家体育场产生的第一个冠军。

  参加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的这些选手中,今年成绩最好的,是4号、来自澳大利亚的扎里德·塔兰特(Jared Tallent)。他在今年2月的墨尔本比赛中创造了1分19秒41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排在今年世界第六。今年世界第七好成绩是中国陕西选手、68号王志平于三月份在郑州创造的1分19秒46。中国辽宁选手、37号韩玉成也非常有实力,他是2006年世界杯赛的第三名,当时走出了1分19秒10。在今年郑州全国竞走大奖赛上位列亚军的内蒙古选手、51号徐发光也将参加本项比赛。

  若论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最突出的则是来自中国辽宁的朱红军,他2005年曾走出1分17秒41,是世界第六个最好成绩。他曾夺取过雅典奥运会这个项目的第六名、2005年世锦赛的第9名,今年的最好成绩是1分23秒53,明天将佩带39号号码布。56号、解放军队的崔志德也走出过1分17秒53的世界第9个历史最好成绩。

  148日下午3点开始比赛女子20公里。参赛者中,包括澳大利亚、萨尔瓦多、日本、蒙古、斯里兰卡、中国选手,中国选手在数量上占大多数。 >>您认为鸟巢第一个冠军,能否由中国选手夺得?

  中国陕西选手、147号蒋秋艳曾在三月份的全国大奖赛上创造了1分29秒08的年度世界第10好成绩。此外还有不少中国名将,如:来自江苏的125号柏艳敏、126号姜静,来自解放军队的140号何丹,来自山东的145号时娜,来自重庆的116号杨亚伟、115号石阳,来自广东的118号刘虹等。

  竞走挑战赛是国际田联的年度系列赛事,每年有七、八站左右,冠军选手可获得15000美元奖金。

  延伸阅读:竞走挑战赛:鸟巢将诞生首个冠军 中国选手有戏
             前"栏王"不看好刘翔奥运夺金 称罗伯斯优势巨大
             金晶喜见偶像刘翔 相谈甚欢力挺08火炬传递(图)
             幻灯:气势恢宏匠心别致 中国红点亮鸟巢处子秀
             鸟巢首次开放内部揭秘 中国竞走队率先光顾(图)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