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08好运北京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 > 竞走挑战赛鸟巢纵览

鸟巢首秀倒计时:跑道寸寸清洗 志愿者抓紧排练

  今天上午9时,国家体育场,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鸟巢”,将因为“好运北京”国际田径竞走挑战赛迎来自己的首次亮相。礼仪小姐和升旗仪仗队一遍又一遍地排练,志愿者们将跑道上的尘土清洗地干干净净,工作人员也进行了最后的检查……这一切,都是为了今天的第一次露面能给人们留下一个完美的印象。


  漏水?一场虚惊

  昨天再次走进鸟巢,在文字记者工作间外面的地上,记者看到了一滩水。而且,上面一层的铁板上还不断有水滴落下来。难道,鸟巢“漏水”了?

  当然不是。几分钟后,正在对场馆做最后检查的几名工作人员检查到了这里,立即就发现这个问题,一名工人迅速登上折叠梯开始检查。由于这块“漏水”的大铁板用了数十个螺丝固定,而且与旁边的铁板还有叠压,因此这个看似简单的检查过程用去了十几分钟。当铁板的一边被掀开之时,缝隙里隐藏的杨絮飘了出来。

  “只有凹槽有一些水,而且不是很多,应该不是上面的管道漏水。而且,上面的用水设施都还没有使用,也不可能是顶棚漏水。”根据检查和分析,几位工作人员很快做出了结论,“这是以前施工留下的凝水,因为天气变热融化了,才出现滴水现象,绝对不是漏水。”

  虽然只是虚惊一场,而且凝水经过一段时间会自然消失,不过工作人员还是坚持完成了繁杂的顶部铁板拆卸工作,将这些凝水彻底排掉。

  “绝对不能让鸟巢明天第一次使用时,出现一丁点问题,哪怕是这样不算问题的小问题。”工作人员很严肃地说。

  跑道,寸寸清洗

  场外在忙碌地检查,场内也没有闲着。由于北京春天气候干燥,而且多风,因此鸟巢暗红色的跑道上落上了一层黄色的尘土,看上去很不舒服。而数十位志愿者的工作,就是将跑道上的这些尘土全部清洗掉。

  这批志愿者是北大学生,干起清洗鸟巢跑道的工作,非常认真。两名武警也临时充当起了清洁员,负责用喷水枪将跑道淋湿,志愿者们都挽着袖子,拿着抹布,蹲在跑道上,将跑道上每一寸地方的尘土都清洗掉。虽然鸟巢跑道所在的零层温度很低,不过姑娘小伙子们不一会就满头大汗。当记者问他们累不累时,一位女志愿者抬起头笑道:“不累,我们这是在给鸟巢"洗脸"呢。在这儿服务,只有兴奋,没有累。”

  排练,从不厌烦

  在跑道还未清洗到的地方,礼仪小姐们在排练着颁奖仪式,负责升旗的仪仗队也在国歌声中一遍遍将国旗升起。今天,与鸟巢一样,他们也将在这里第一次正式亮相。

  昨天在鸟巢进行彩排的礼仪小姐一共有10个人,其中4个人是负责引领颁奖入场的引领员,她们每两人是一组,而剩下的6个人则是负责用托盘传递奖牌和鲜花的。就这样,这10位礼仪小姐在几位扮演获奖运动员的志愿者的帮助下,在鸟巢里搭设的领奖台上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从入场到颁奖再到退场的每一个动作。

  “这些动作都不知道练了多少遍了,但是在鸟巢排练的机会不是很多,所以必须得抓紧。明天的颁奖仪式上,不能走错一步路。”一位礼仪小姐抽空回答了一个问题,又匆忙转身排练去了。

  看着她们忙碌的身影,记者也不忍再去耽误他们宝贵的时间。而在他们的努力下,到昨天傍晚,鸟巢“好运北京”赛事最后的准备工作宣告结束。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