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美国拉练 > 最新动态

国足下半场只射一脚门 福拉多难寻“刷卡”奇兵

  晨报记者陈志强

  赴美国拉练的国足,昨天经历了一场鸡肋似的比赛,最终0:1输球,对手是拥有多名青年队员的墨西哥二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考察替补队员的意图也基本上落空。

  下半场只有1次射门

  郑智、邵佳一等海外球员不在;亚泰、国安两队的国脚杜震宇、张帅等人留守;韩鹏、刘健、李玮峰等中坚去了国奥队,加上回归国奥的周海滨、赵旭日、朱挺等人,这次前往美国的基本上是个残阵,执行主教练福拉多也不得不把目光放在了挑选新人上,王霄、胡兆军、吴伟安、李建华、忻峰等人都得到了出场机会。

  但对手同样不是最强阵容,这支墨西哥队以刚在奥运会预选赛上遭淘汰的阵容为班底,云集了多名1985年后出生的青年队员,双方彼此都不熟悉,但在这场遭遇战中,国足仍没有什么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场面上更是绝对的劣势。

  这是不少队员在国足的首次亮相,同样也是他们打动福拉多、进入6月份世预赛阵容的最后机会,他们都非常卖力,但受制于集训时间太短,配合实在不够默契,比赛前10分钟,国足完全处于被动挨打之中,无法组织起有威胁进攻,下半场更是只有1次射门,这个统计可谓尴尬。好在防线上宋振渝、忻峰等队员表现还算稳定。

  赛后福拉多将失利归咎于主力缺阵,“队员们的表现还可以,仅输了一个球,队员已经慢慢建立起自信,我们要看到中国队的进步。”

  “刷卡”奇兵难寻

  除了奥运会,中国足球今年最重要的比赛就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20强赛,而在接连战平伊拉克和澳大利亚之后,6月的剩下四场比赛更为关键,尤其接下来对卡塔尔的“刷卡”之战,福拉多把这次赴美拉练视为寻找合适替补的最佳机会。

  但从这场比赛看,福拉多可谓一无所获,虽然他派上了除了广药队门将李帅之外的所有队员,但并没有什么抢眼的新人,而且刚上场不久,中卫王霄就因韧带受伤不得不离场,得不偿失。

  另一个不容忽视的现实就是,这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中,能进入“刷卡”首发的寥寥无几,就连能进入下期集训名单的都屈指可数。从阵容来看,这场中墨之战上场队员中曾进入中伊、中澳首发的只有曲波一个,替补登场的也只有肖战波,而进入那两期集训名单的则只有宋振渝、李彦、肇俊哲、吴昊等人。

  而墨西哥媒体也普遍认为中国队战术过于保守,并认为这是中国足球的老问题了,福拉多只能用幽默来化解这种对他执教能力的质疑,“中国队并不是保守,而是紧张,今天的体育场里的5万人中,我们的球迷少的可怜。”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振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