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08好运北京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 > 竞走挑战赛鸟巢纵览

“鸟巢”首秀最后冲刺 礼仪小姐托矿泉水瓶演习



  志愿者

  擦亮“鸟巢”的跑道

  “鸟巢”施工刚结束,内场还在搭台,加上北京这两天风较大,跑道上灰尘较多,看上去灰蒙蒙一片。

  记者突然看到有二十多位志愿者拿着抹布跑进了内场,在他们的身后还有两位拖着长长的水管的武警。只见那两位武警打开喷水枪,对着跑道一阵狂喷,紧接着二十多名志愿者蹲下来,用手中的抹布擦起了跑道,有几位女生甚至跪在跑道上。这些志愿者都来自北大。

  一位满头大汗的小姑娘告诉记者,清洗跑道这样的事情确实没做过,但今天蹲在那却一点都不觉得累,“我们这是给‘鸟巢’洗脸呢”。

  礼仪小姐

  托着矿泉水瓶演习

  今天,“鸟巢”将产生第一个冠军,昨天礼仪小姐们也在彩排。

  参加彩排的礼仪小姐共有10个人,其中4人是负责引导,剩下6人则负责用托盘传递奖牌和鲜花。由于没有奖牌,礼仪小姐的托盘里放的是和奖牌重量差不多的矿泉水。

  这10位礼仪小姐在几位扮演获奖运动员的志愿者的帮助下,在“鸟巢”里搭设的领奖台上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从入场到颁奖到退场的每一个动作。“这样的动作,我们不知道练习过多少遍了,明天我们一步都不能走错。”一位礼仪小姐说。

  升旗手

  每一首国歌都得会唱

  几位负责升旗的小伙子在练习着升国旗的动作。不过记者只听着场馆里一遍一遍地放着国歌,却看不到升旗手那边有国旗升起来。

  一位升旗手告诉记者,“我们先要熟悉每个国家国歌的节奏以及长短,只有对这些做到心中有数之后,升旗时才能控制我们动作的速度和节奏。”果然,在听了好多遍国歌之后,升旗手们终于把他们手中的国旗升到了旗杆顶端,不过站在一边的负责人还不是特别满意,示意他们再听听音乐,而这一次,鲜艳的五星红旗终于在音乐终止的那一刻升到了旗杆的最顶端。

  装修工人

  堵上“鸟巢”所有漏洞

  记者发现文字记者工作室外面地上有一摊水,而顶上的铁板还在不断滴水。

  难道“鸟巢”漏水了?就在记者疑惑时,只见几个工程人员迅速赶到这里,其中一人爬上折梯检查。他用了大概10分钟的时间才把铁板掀开。“没问题,只是凹槽里面有一些水,不是上面的管道漏水。应该是以前施工留下的冷凝水,现在天气热了,就出现了滴水的现象”。

  虽已知道只是小问题,但他们还是将整块铁板掀下,将里面的水处理得一干二净,“我们今天的任务就是检查‘鸟巢’的每一个角落”。

  特派记者 陶晶(快报北京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