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系列赛 > 手步枪射击动态

杜丽被问及爱情两颊绯红 坦言奥运争金还靠主项


  “说句实话,我现在真的好开心。”昨天进行的“好运北京”射击世界杯女子50米步枪三姿的比赛结束后,记者又一次见到了杜丽(杜丽新闻,杜丽说吧)那灿烂的微笑,一如四年前雅典射落首金时,而这枚意料之外的金牌,也让在本次比赛首日丢掉金牌的杜丽轻松了不少。

  连续十环压垮对手

  本次比赛首日的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雅典奥运会冠军杜丽是当仁不让的夺冠热门,然而最终站上最高领奖台的却是捷克姑娘卡特琳娜,从那一刻起,杜丽就感受到了来自各方的压力,“在家门口比赛嘛,而且又是中国队的第一个项目,成绩不好肯定会有点不自在。

  然而神枪手的神经都是经过千锤百炼的,因此从站在昨天50米步枪三姿决赛场上的杜丽身上丝毫看不出紧张,反倒是在资格赛中不错的表现让她对自己很有信心,“这个项目曾经是我的主项,但是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之后,我就主攻10米气步枪了,50米步枪三姿也就自然变成了副项,不过没想到这一次的感觉还不错。”

  心里有底的杜丽在决赛中显得格外沉稳,基本上每一枪都是在大多数选手结束射击后才扣动扳机,“这么做是希望我能更加投入到比赛当中,不受到外界的任何影响。”这么做的效果看来还不错,从第一枪打出10.3环开始,杜丽就在不断向资格赛排名第一的德国名将普法耶尔希福特施压,而当她在第五枪再次打出10.3环之后,杜丽已经在决赛中实现了逆转。

  射击比赛讲求精准,而这显然需要平和的心态作为保证,在落后的局面下一枪枪挽回劣势,杜丽已经走过了心理最动荡的时期,后面的五枪,杜丽再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连续打出了10环以上的成绩,最终以决赛十发子弹102.7环的成绩成功实现了逆转。

  奥运争金还靠主项

  在自己的主项上丢了金牌,却在副项上弥补了损失,杜丽向大家展示了她的能力。“那么在奥运会上,会不会将你自己争夺金牌的重点转移到50米步枪三姿上呢?”昨天赛后,记者将这样的问题抛给了杜丽。

  “在世界杯上拿到这个项目的金牌,真的是很高兴,但其实之所以这么高兴,是因为赛前根本就没有想到,”杜丽告诉记者,“其实今天夺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运气比较好,那位德国选手的实力其实非常强(目前该项目世界排名第一),到了奥运会上,她应该才是这个项目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而我现在最主要的目标就是提高自己在10米气步枪上的稳定性,这个也是我在奥运会上争夺金牌的重点项目。”

  说到女子10米气步枪,话题又回到了卡特琳娜的身上,对于这个刚刚战胜自己的对手,杜丽笑着表示,我希望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战胜她。而就在这时,有一位记者问道,“卡特琳娜和埃蒙斯现在可以说是射击界的‘神雕侠侣’,他们将会一起参加北京奥运会,那么你和张付会成为下一对吗?”这个问题让之前一直对答如流的杜丽一时间两颊绯红,不知道该怎么说了,“希望能像你说的这样吧!”或许这位提问的记者并不知道,张付虽然是男子50米步枪三姿的亚运会冠军,但是并没有拿到奥运会的入场券。

  特派记者 陶晶(快报北京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 卡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