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08好运北京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 > 竞走挑战赛鸟巢纵览

田联竞走赛国家体育场首亮相 "鸟巢"竟然最怕鸟

  今天上午,“好运北京”2008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将鸣枪开赛,相对于比赛,观众更关注的是国家体育场——— “鸟巢”的首次亮相。“鸟巢”到底怎么样,能不能接受第一次的重大考验,从今天开始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首席记者 陶辉 北京专电

  ●小鸟变成大问题

  国家体育场虽然被称为“鸟巢”,但“鸟巢”非常怕鸟,其身后是680公顷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鸟儿难免来“鸟巢”串门儿,赛场内外都会成为它们的光顾之地。“鸟巢”顶棚的外层膜结构虽然和“水立方”一样,能常保清洁、抵抗低温烟火的侵蚀,但仅有0.25毫米厚度的膜却也有个很大的弱点:怕鸟雀的利爪。此外,群鸟在“鸟巢”停留,粪便也是个大问题。

  为了拒鸟于“鸟巢”之外,在其顶部四周,安上了类似于机场用的驱鸟装置。考虑到此法拦不住一些“漏网之鸟”,在“鸟巢”外层膜上,还铺设了停鸟线,既让鸟儿有地方落,不致伤膜,又不影响外观。

  ●观众享受“VIP”

  在过去的一周内,“鸟巢”为了这次亮相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而在诸多的准备中,除了为运动员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之外,更多的方面是为首次进入“鸟巢”观看比赛的观众提供最好的服务。从各个方面来看,这次“鸟巢”为观众提供的服务可谓“VIP”级的。

  这次“鸟巢”开放的第一层看台,也是奥运会期间票价最贵的看台,测试赛期间的票价只定了80元和50元两档,而且买票之后,“鸟巢”和“水立方”等中心区域场馆能够自由参观。此外,由于比赛分别在奥林匹克公园的景观大道上和“鸟巢”内进行,观众可以在观看运动员开场比赛之后离开“鸟巢”去景观大道观看比赛,而在运动员跑进终点“鸟巢”的时候,大家又可以回到场地内,一张票,两次进场权,可谓非常特殊的待遇了。

  同时,“鸟巢”周围还专门设置了三个公交站,观众可以乘坐公交车直达体育场。除了观看比赛的观众,“鸟巢”还特意为记者提供了2000多个特殊的席位,在体育场的零层和二层西南侧分别设置了两个媒体休息区。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