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美国拉练 > 最新动态

美国拉练成为国足黑洞 比赛输了后防大将也伤了

  本报记者 李琛 综述

  也许美国拉练注定是国脚们的受难之地,本次美国拉练,福拉多的国足继续了国家队逢美国拉练必然有人受伤的“厄运”。在昨天同墨西哥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不仅0∶1输给了对手,国足大将王宵还在一次拼抢中不慎受伤。

  每一次赴美拉练的征程,都伴随着国足的遗憾与泪水。前三次拉练,国足不但没有在技战术方面有所升华,反倒是因为屡战屡败而产生了强烈的副作用。第四次踏上北美拉练征程的国足,开头便挨了墨西哥队一记闷棍,第13分钟,王宵在解围时与对方前锋撞在一起,随后被担架抬下场,事后被诊断为小脚趾韧带撕裂。这也预示着本次美国拉练的前景必然是步履维艰。

  翻开国足的美国热身拉练历史,几乎可以称之为一部“血泪史”。2001年初,当时的国家队主帅米卢将热身地点选在了美国。在那次热身中,李铁,宿茂臻,舒畅三名球员因伤病提前返回了国内,而在之后的比赛中,李玮峰,陈刚,祁宏三名国脚也都被队医诊断为无法比赛。2004年,哈恩带领国足再赴美国,在那次拉练中,不但后防核心李玮峰再次因腰伤无法比赛,前锋李金羽和李毅也因伤无法上场。2007年亚洲杯前,朱广沪率队赴美国拉练,依然有杜震宇、徐云龙和董方卓出现了伤病情况。

  抛开受伤不说,国足远赴美国拉练,有多大的锻炼价值,也是一个问号。单看这场同墨西哥队比赛的首发阵容,竟无一人是国足征战二十强赛的绝对主力。因此,这样的比赛对于国家队会有多大帮助?

  现在,王宵的伤没办法进行手术治疗,只能随队采取保守疗法。足协副主席南勇无可奈何地说:“这有什么办法呢?打比赛总会有人受伤的。”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宵 |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