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美国拉练 > 最新动态

福帅美利坚导演"墨攻"换来羞辱 国足热身成病史

  引子 福拉多和足协昨天在美利坚导演的“墨攻”,边缘国脚们在一片狼藉中,换来墨西哥二队的羞辱,而王霄也差点报废,本就在舆论的质疑声中踏上赴美征程的国足,首战下来就赔了夫人又折兵。不知道这次美国拉练到底图的是什么?冲击奥运会奖牌?超龄!备战世界杯预选赛?这些边缘国脚在正式比赛中能上场吗!

  赔了夫人又折兵

  全场被动挨打

  本报讯 半场比赛国足仅有一次射门!一群由墨西哥青年军组成的国家队昨天在西雅图体育场一球轻松击败中国队,让远赴美国拉练的国足颜面扫地。

  中墨之战是国足抵美拉练的第一场热身赛,尽管国足大部分主力都没有参加此次拉练,但对于执行主教练福拉多来说,依然十分看中本场比赛。与国足相比,墨西哥队的情况也好不了多少,队中除了几个老队员外,基本由国奥小将担任。福拉多排出了442的惯用阵容,但是用兵十分保守,中场的几名球员在进攻上给予球队的进攻帮助根本不大,在中场失控的情况下,前锋线上的郜林和曲波根本没有得球的机会,这样的情况导致国足在上半场的比赛中没有一次像样的射门,第13分钟,墨西哥队在国足禁区内做出配合由塞萨尔打破了场上僵局。而在这次防守中,王霄与对方前锋赫尔南德斯相撞,倒地不起被担架抬下场。下半场墨西哥队基本将国足压制在自己的半场,凭借个人娴熟的技术和整个配合,墨西哥队只让国足零星获得射门机会。最终0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无论是比赛结果还是比赛过程,国足输得心服口服。赛后主帅福拉多表示自己对墨西哥队的不了解是球队失利的主要原因,“我们对墨西哥并不了解,因为不了解,我就没法进行有针对性的战术安排,很多球员在不熟悉的位置上踢球限制了我们的发挥。”

  4次美国拉练竟多达13人受伤!

  国足热身赛成伤病史

  【点睛】也许美国注定是国脚们的受难之地,也许是国家队的球员们水土不服。本次美国拉练,福拉多的国足继续了国家队美国拉练必然有人受伤的“传统”。

  在一次拼抢中,国足后防大将王霄不慎受伤,初步诊断为韧带撕裂,后经进一步确诊,幸亏只是脚部受了硬伤,韧带并未断裂,不过,这虚惊一场还是让人心有余悸。翻开国足的美国热身拉练历史,几乎可以称之为一部“伤病史”,2001年初,为了备战即将到来的世界杯预选赛,当时的国家队主帅米卢将热身的地点选在了美国,但是那一次热身中,李铁、宿茂臻、舒畅三名球员因伤病难愈提前返回了国内,而在之后的比赛中,李玮峰、陈刚、祁宏三名国脚也都被队医诊断不能比赛。到了国足的第二次美国拉练,中国队的主帅已经由米卢换成了阿里·汉,这没有妨碍国脚们在美国出现伤病,在那次拉练中,不但后防核心李玮峰再次因腰伤无法比赛。前锋李金羽和李毅也因伤无法上场。热身赛中阿里·汉不得不用杨林与张烁进行前锋搭配,而巧合的是,杨林也同样出现在了本次美国拉练名单当中。朱广沪时代的美国拉练虽然是遭受伤病最少的一次,但是依然有杜震宇、徐云龙和董方卓受伤。

  中墨战输球损将

  引发拉练三大质疑

  【点睛】 0比1,正在美国拉练的中国队和对手墨西哥联手奉上一个毫无悬念的结果。输掉比赛、损失王霄等战将后,我们不禁要问一句,这样以内耗为结局的拉练意义何在?

  昨天的比赛宣告拉练赛开始,国足不仅没有迎来期待中的“惊喜”,还造成了意外减员。尽管福拉多曾强调“我们不是二队”,但这话显然纯属掩耳盗铃,完全是说给对于远赴美国颇有微辞的边缘国脚听的。输球早已不是中国队的新鲜事,而现在的问题是不明就里的输球越来越多了。把拉练当成是转移各方压力的“法宝”,也算是中国足球一大贡献。

  质疑一:国足有资格锻炼替补吗

  对于此次“抓壮丁”一般地集结众多边缘国脚进行拉练的做法,有种解释是:锻炼替补。这真是一个让人喷饭的借口——放眼世界足坛,敢宣称最大任务是锻炼替补的球队少之又少。而且,中国队现在的最大问题是主力阵容框架尚未搭好、队伍打法尚未成形,在主力都没练好的前提下练替补,简直是自欺欺人。

  质疑二:国足拉练针对性在哪

  3月26,日中国在握有所谓“高原优势”的情况下战平澳大利亚,赛后即有专家指出,高原优势是把双刃剑,只有做到自己比对手更适应高原才能发挥效应,否则于己并不裨益。遗憾的是,中国足协上下一边臆想着接下来几轮的“拿分计划”,一边将中澳战暴露的问题置之不理。这次中国队远赴美国,选了墨西哥等对手,我们究竟在熟悉什么场地、什么对手,针对性在哪?

  质疑三:联赛当口,拉练合适吗

  在众多大牌驰援国奥时,国足不合时宜地集结起边缘、甚至是伪国脚,终于凑够了一支球队的人数,硬马强弓地拉练去了。国足25日才回国,而26日联赛就要重新开打。可见,国足这次拉练的时间两头不讨好,不仅可能使球员连续征战更加疲惫,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大和俱乐部在“抢人”上的隔阂。谁知道这不得民心、长年累月盲无目的的拉练何时能寿终正寝。本栏稿件 于林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