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美国拉练 > 最新动态

国足替补出场疲兵作战 福拉多满意队员信心提高

  中国男足向来喜欢在大赛前去美国拉练,但结果往往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此次美国拉练也不例外,昨天国足不但以0∶1输给了以替补阵容出战的墨西哥队,后卫王霄还在比赛中受伤。而更令人费解的,则是这次拉练既缺乏针对性,又不能磨合主力阵容,这趟行程莫名其妙。

  替补出场疲兵作战

  国足在飞行了整整17个小时后于15日抵达美国,时差尚未倒过来,17日就迎来了和墨西哥队的比赛。如此的安排让国脚们个个疲惫不堪。

  参加这次拉练的国脚只有18人,其中只有曲波和肖战波在3月26日的中澳之战中有过替补出场的经历,而其他人全部是“边缘国脚”。在6月份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上,打比赛的仍将是郑智、韩鹏、李玮峰等缺席本期拉练的国脚,而这次赴美的杨林、曹阳、李建华等人则很可能连登场亮相的机会都没有,说白了这次是来凑数的。

  练的不打,打的不练,除了可以锻炼一下新人,这次拉练根本无法磨合主力阵容。

  昨天与“中国二队”交手的墨西哥队也没有派出主力阵容,但实力高出中国队一大截,中国队被压制得基本没有还手之力。第13分钟,王霄解围失误,墨西哥前锋插上拿球后横敲,塞萨尔劲射破门。

  全场比赛,国足基本上很难攻到对方半场,场面上相当被动。0∶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王霄在解围时与对方前锋剧烈冲撞后倒地,随即被担架抬出场外。当时队医透露,王霄可能是韧带撕裂。经医院检查之后,发现只是虚惊一场,王霄脚趾受了一点硬伤,韧带并未断裂。

  拉练缺乏针对性

  这次赴美挑战墨西哥和萨尔瓦多,福拉多表示这两场比赛是6月开战的“刷卡”之战的模拟战。但在中墨之战的赛后发布会上,福拉多却说因为根本不了解对手而导致无法进行针对性的战术布署。

  事实上,墨西哥队和萨尔瓦多都是典型的美洲球队打法,技术极为细腻,跟卡塔尔队打法不同。而对于国足来说,找跟卡塔尔队打法类似的球队过招才有意义,毕竟进入6月,国足要先一口气和卡塔尔队打两场主客场比赛。这两场比赛的胜负将直接关系到国足能否小组出线。

  福拉多矛盾性的言辞暴露出主帅对拉练的定位不清,或许这样的拉练真的只剩下考察替补球员的意义了。“郜林、宋振渝和孙吉,在比赛里表现都不错。”福拉多认为,这些队员的表现,也为国家队在6月份的二十强赛最后四轮比赛做好了充分的人员储备。

  足协主帅竟说满意

  热身赛意义不大,但是中国足协却最终还是拍板让球队去了美国,这次国足美国拉练的最大好处可能是让中国足协大赚一笔,有上百万入账。

  据悉,本次赛事的组织方是英国一家体育经纪公司,在美国期间国足和墨西哥国家队以及萨尔瓦多国家队进行两场热身赛。而为这两场热身赛,对方开出了16万美元的出场费,超过百万人民币。用一位内部人士的话说,“以往出国都是自己掏钱,这次还能拿出场费,这种好事怎么能错过。”

  而福拉多对比赛也很满意:“人家的水平的确比我们更高,没有被打花,像上次被美国队打成4∶1,就不错了。而且通过这样的比赛,队员们的信心越来越强,这点很重要。” 林月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