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美国拉练 > 各方评论

中国青年报:足球的特别“占卜”

  奥运倒计时100多天,真是到了临阵磨枪的时候。

  所以,最近的比赛很多,射击、田径、花样游泳、女子举重……锤炼心理、演练动作、检验实力,能看得出都憋着一股劲儿。不过谈到奥运前景,无论哪支队伍哪员战将都讳莫如深,说来说去都成了那句广告词儿:一切皆有可能。

  总结一下现在中国各军团的备战状态,也都大体一致——全凭实力说话,抓紧埋头练兵,切莫推断前程。

  可是到了足球这儿,偏偏多了一点戏剧性,道理很简单,足球是要抽签的,东道主是要当种子队的,于是在全力备战的大气氛中,足球来了一个特别的“占卜”:我们能走得更远吗?

  大概是在不久的从前,中国足球曾经尝到过“抽”进世界杯的甜头,所以在距离20日的奥运会足球抽签还有几天的时候,各路人士纷纷出马,探讨起中国足球在奥运会上的前景来了。

  首先是东道主的特殊身份,按照足协掌门谢亚龙的说法,“国际足联就是这么定的,我们不想当种子队都不行。”

  其次是因为奥运会足球的尴尬地位,很多欧洲强队都没出线,扒拉了一下现在的16支队伍,资深足球评论人李承鹏想象了这样一个理想的签位:中国队如以种子队和比利时、科特迪瓦、新西兰一组,即使得4分也可能出线,那么奥运前八的指标倚马可待。

  看得出来,他虽然知道这样的好事不太可能,但也是盼着足坛人士能把事情办得漂亮,能把步子迈得更大。

  那足坛人士自己是怎么想的呢?

  昨天出版的专业报已经用一位足协内部人士做代表,将一个上上签描述得十分详细:欧洲4支球队里,中国队比较倾向于与比利时同组,当然,塞尔维亚也可以考虑,因为杜伊先生熟悉塞尔维亚;美洲球队,最好是洪都拉斯;而剩下的一个对手,中国队已经锁定了非洲球队,并不希望和新西兰同组。

  不仅上上签有了,关于这个上上签的战略方针也有了,“中国队内定的方针就是力拼欧洲与中北美洲的两支球队,争取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第二轮”。

  准备得真够充分,而且想象力比兼职作家的李承鹏还丰富,好像代表签位的小乒乓球就在我们的手里,可以随便选用一样。

  也真够让人担心的,在凭实力说话的大前提下,只有足球备战奥运有这样一种奇怪的心态,除了拉练,原来还要很多算计。

  抽签激动人心,但不足以完全改变命运,所以,关于抽签的事情还是少畅想为好,杜伊先生不是带着小伙子们出去长见识了吗?希望每一场比赛他们都能打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