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美国拉练 > 各方评论

广州日报:不合时宜的美国之行

   国足、国奥目前两线上演海外拉练。国足昨天以0比1不敌墨西哥队,延续了过往7年在美国8战1平7负的不胜纪录。

  明眼人都清楚,在杜伊老家塞尔维亚拉练的“国奥队”,从牌面上看更应该代表“国家队”。本月20日,奥运会男足比赛即将在北京抽签分组。

国奥这次欧洲之行不但能对磨合“最强阵容”有帮助,也能提前熟悉未来可能碰到的对手。

  但国家队呢?17个小时的旅途劳顿加15个小时的时差、比赛场地为人造草皮、多名主力缺席——天时地利人和尽失之下,国足焉能不败?

  国足主帅福拉多赛前始终在强调,国足美国之行的目标是寻找个别位置上合适的替补人选。此言不差。事实上,在过去开打的4轮中超联赛里,多名国足的“边缘球员”有大放异彩的表现,他们确实有能力成为国足主力阵容的替补。但问题是,要考察他们,难道一定要到远隔万里的美国去和墨西哥队、萨尔瓦多队打两场热身赛?

  一者,美国的天气、地理和亚洲国家差异太大;再者,墨西哥队、萨尔瓦多队的特点和国足的下一个20强赛对手卡塔尔队风马牛不相及。相较之下,“朱家军”去年亚洲杯前到泰国“适应天气”、今年初国足赴迪拜备战20强赛首战,都要比国足的这次美国之行更“靠谱”。中墨之战后福拉多的言论中有“不熟悉对手”、“没有针对性”、“多名球员打的不是自己熟悉的位置”等,这岂不是等于自己否定了这次美国之行的必要性?

  其实,倒不如国奥单独出国拉练,在国内则让中超联赛继续正常打几轮,以便让更多的国足“边缘人物”在中超更好地找状态。如王霄、吴昊等人,在中超前4轮一场未上,以这样的状态,即使让他们代表国足再多打几场比赛又能有什么效果?而且,诸如山东鲁能等豪门俱乐部还因被国字号征调过度而大发牢骚。

  于战术演练无益,于考察球员意义不大,还要搞到多方不满,国足的美国之行可谓“不合时宜”之典型。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