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老二传回归搅乱巴西女排 教练吉马良斯进退两难

    搜狐体育讯 对每个运动员来说,奥运会具备着无穷的吸引力,继巴西女排老二传文图里尼表示希望重归国家队后,巴西女排多名老将都表达了同样的愿望,由于涉及到各层人际关系,巴西女排主教练吉马良斯目前为国家队名单煞费苦心。

  继文图里尼之后,巴西女排前主攻手维尔纳•迪亚斯也表达了重回国家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愿望,“一直以来,我都希望自己能够再回到国家队中,但从我自己现在的身体条件来看,这种可能性非常小,”相比文图里尼,维尔纳即使不能重回国家队,她依旧保留一线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希望,那便是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维尔纳转行沙滩排球(排球新闻,排球说吧),目前她正与队友安杰拉为奥运积分努力。谈到文图里尼的回归,这位巴西前著名国手表示,“如果文图里尼能回到国家队,她会给巴西女排带来不少的改变和帮助,从技战术和身体状况来看,文图里尼完全具备回国家队的条件,并且就我个人来看,她依然可以称得上是世界上最好的二传手。”

  巴西女排目前的主攻手之一帕乌拉曾是与文图里尼并肩作战的队友,面对这个问题,帕乌拉也毫不含糊地支持文图里尼的回归,“我的态度不存在半点私情,而是从全队的角度来考虑的,我不敢说其他球员怎样,但文图里尼绝对是一个技术、经验非常出众的球员。虽然世界女排中很少有队伍配备像文图里尼和佛法奥两位这样的老将,但是如果战术合理的话,这或许就能带来很大的改观。”帕乌拉的言下之意便是把巴西女排现任替补二传卡罗尔排除出国家队,作为帕乌拉在国内联赛的队友,卡罗尔则回避了这个问题:“我不想评论这件事情,做决定的是吉马良斯教练,他知道谁更适合国家队。”

  文图里尼的问题让巴西女排国家队目前陷入了位置之争中,为了避免此事在队内造成不和谐的气氛,他表明了自己的强硬态度:“这个问题非常难,而且也很复杂。可能有些队员比我还积极,如果造成不好的影响,我会把她们也踢出国家队。我们去北京去为了夺取一块奖牌,而不是去玩的,国家队不是我个人的,而是整个巴西的,我需要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然后再做出决定。”

  而作为当事人文图里尼来说,她不仅获得了不少队友的支持,而且也获得了丈夫——巴西国家男排主教练贝纳尔迪尼奥的支持,对此,文图里尼表示:“如果我具备参加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奥运会的话,我为什么不能去争取?我希望自己能以一个奥运会冠军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经历了与吉马良斯的首次面谈后,文图里尼则对自己的回归不太看好,“我不认为有任何机会,现在看来,这个希望为零。”

  周志伟 发自巴西圣保罗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罗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