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纪录在此诞生 火箭22连胜科比最年轻两万分先生

    搜狐体育讯 Where amazing happens[奇迹在此发生],正向这句宣传语所说的那样奇迹在NBA舞动,最为惊心动魄的常规赛、最意想不到的交易和无数不可思议的新纪录。

纪录不是简简单单的数字,那是由汗水凝结而成,闪耀着NBA奇迹之光。

  ·22连胜:本赛季常规赛最长连胜纪录由休斯顿火箭队创造,他们在北京时间1月30日到3月17日期间,连续赢得22场比赛,这期间即使在12连胜后主力中锋姚明左脚舟骨骨裂赛季报销,所有人都不看好他们的情况下,依靠团队的力量又取得了10连胜,他们不仅造创了队史最长连胜场次纪录,队史最长客场连胜纪录12连胜,同时创造NBA史上连续10场净胜10分以上的纪录,更是成为NBA历史上的第二连胜纪录,仅次于1971-1972赛季湖人33连胜。

  ·+42胜球队进步纪录: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上赛季战绩是糟糕的24胜58负,而本赛季他们取得了66胜16负全联盟的最佳战绩,16年来,首次常规赛胜场超过50场,同时比上赛季整整多赢了42场,打破了马刺队保持10年之久的联盟单赛季球队进步纪录。

  ·69场两双:当德怀特-霍华德以超人造型夺取全明星赛扣篮王桂冠时,人们说扣篮大赛从此揭开了新的一页。而当常规赛尘埃落定之时,我们发现魔兽之称的霍华德居然以69场两双超越了大鲨鱼奥尼尔在1992-1993赛季创造的单赛季68场两双纪录,后生可畏,长江后浪推前浪!

  ·单场168分:北京时间3月17日,掘金队以168-116击败超音速,创下本赛季单场最高得分纪录,为NBA史上第七。NBA最高纪录是186分,是活塞队在1983年12月13日创造的,当时他们通过三个加时赛击败了掘金队。

  ·20个三分球:北京时间1月7日,太阳队战胜掘金的比赛中,全队中投了20个三分球,追平了队史单场命中3分球纪录,NBA史上单场命中3分球最多的纪录是由多伦多猛龙队创造的,单场投中21个三分球。

  ·100个三双:北京时间2月9日,基德代表篮网在与山猫的比赛中砍下个职业生涯的第99次三双时,我们就一直在等待这位老将的第100个。在交易到达拉斯小牛队之后,基德的第100次有些难产,直到常规赛最后一场面对黄蜂时,基德拿下27分10次助攻10个篮板,终于斩获了第100,排在奥斯卡-罗宾逊和魔术师约翰逊之后,居NBA历史总三双榜的第三位,罗宾逊职业生涯总共得到181次三双,魔术师有138次。

  ·助攻王+抢断王:新奥尔良黄蜂队是西部季后赛的新鲜面孔,而率领这支球队拿到西南赛区冠军的是2005年四号秀克里斯-保罗,本赛季保罗场均21.1分11.6次助攻,另外还有2.7次抢断,他成为联盟历史上第五位单赛季包揽助攻王和抢断王的球员。保罗用214场比赛取得了2000+助攻,是NBA历史上第3快达到这一数字的球员,名人堂球员奥斯卡-罗伯特森用了192场,凯文-约翰逊用了212场。

  ·20000分:北京时间12月24日,科比在与尼克斯的比赛得到39分,从而使自己以29岁零122天的年龄打破了NBA历史上突破20000分大关的球员最年轻记录,而在此之前,NBA历史上仅有“篮球皇帝”张伯伦(29岁零134天)以及“飞人”乔丹(29岁零326天)在30岁之前完成过此壮举。

  ·超越红衣主教:北京时间1月5日,湖人队主场以112-96击败76人队,这让主帅菲尔杰克逊拿到了个人执教生涯常规赛的第939胜,超越“红衣主教”奥尔巴赫,排在教胜绩榜上第七位,之后,菲尔杰克逊又超越了944胜的比利-费奇。

  ·连续500场首发:马刺队的老将布鲁斯-鲍文被很多球迷视为恶人,这位“恶人”仿佛有金刚不坏之身,从2002年2月28日到2008年3月13日连续首发500场,创造了联盟最长的连续首发纪录。如果不是因为与保罗发生冲突,被禁赛一场的话,鲍文的纪录将会更长。

  ·最年轻的9000分先生:北京时间去年12月18日,詹姆斯在与雄鹿的比赛中使个人职业生涯总得分超过9000分,小皇帝是NBA历史上最年轻的9000分先生。

  ·单场24次助攻:密尔沃基雄鹿队的二轮秀塞森斯在与公牛队无关季后赛痛痒的比赛中,得到20分,贡献24次助攻,打破了保罗本赛季的21次助攻纪录,创造了雄鹿队史上个人单场助攻纪录,同时他也成为了雄鹿队历史上第一个单场得分助攻双20的球员。仅差一次就可以追平NBA史上新秀单场助攻纪录,厄尼-迪格瑞尔在1974年1月1日,在布法罗对波特兰的比赛中送出了25次助攻。

  (百合)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德 | 霍华德 | 罗宾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