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西部老友记 科比又见艾弗森邓肯再遇奥尼尔(图)

  本赛季,西部的竞争前所未有的激烈,更神奇的是,进入季后赛的西部诸强似乎都没能逃脱宿命:科比又见艾弗森,邓肯再遇奥尼尔,火箭还和爵士厮杀,昔日的场景仿佛都从月光宝盒中跳了出来。

  所以,我们定义西部季后赛第一轮为“老友记”,一场场难以预料的大混战即将开始,我们会看到老朋友们相互死掐,也能瞧见熟人们不断超越,NBA的魅力亦在于此。希望诸位老朋友注意身体,玩得开心。

黄金一代再聚首

  湖人VS掘金科比VS艾弗森

  湖人在季后赛挑到了最好捏的“柿子”,这是洛杉矶的福气,更是科比的运气,这么说并非是低估掘金的实力,而是横看竖看,从来不防守的掘金都很难有创造“黑八奇迹”的机会。

  两队的常规赛战绩,湖人3∶0横扫掘金,靠的是绝对实力。先看看两队的内线对比,火锅王坎比和暴扣将马丁将迎来湖人全能内线的暴风骤雨,掘金禁区实力的硬伤将首先让自己陷于被动。再看外线,“黄金双枪”在理论攻击力上甚至超出了科比领衔的湖人外线,若硬要找出掘金翻盘的希望,那么依靠“黄金双枪”的超水准爆发是唯一可能。除了摧城拔寨的“黄金双枪”外,JR史密斯和安东尼卡特的有效补充对掘金来说将极为关键。而湖人外线替补能力也将经受考验。

  自2001年总决赛后,这是科比和小艾在季后赛中的第一次碰撞。同为96黄金一代的两大代表人物,虽然时过境迁,但两人依旧占据NBA顶级球星序列。鉴于两队实力上的明显差距,湖人战掘金的最大亮点将是科比大战艾弗森,2001年,科比身边有鲨鱼护体,湖人胜得轻松愉快,7年后,湖人再度威震西部,小艾的“这桶金”科比看来要“掘”定了。

有多少恨可以重来

  火箭VS爵士麦蒂VS爵士二少

  马龙和斯托克顿是被奉为经典的“爵士二老”,两人都拥有顽强的职业生命和对待比赛的心狠手辣。如今的爵士队拥有布泽尔(右图)和德隆威廉姆斯,这两人简直是“二老”的翻版,不仅少年得志,更是凶神恶煞,堪称“爵士二少”。

  一年前,火箭就和爵士在季后赛首轮鏖战七场,最终,姚麦魂断休斯敦,未破首轮宿命。如今“老冤家”重逢,一边是完整版的“爵士二少”,一边是残缺版的新火箭。尽管手握主场优势,但去年就没能起作用的优势今年能帮火箭过关吗?就在火箭本赛季常规赛最后一战被爵士打得大败而归后,火箭突然发现,爵士并非是他们挑来挑去的“最佳伴侣”。姚明的受伤让火箭在内线完全处于下风,而外线过于倚仗麦蒂则让对方的防守有的放矢。如此看来,对手这个“最佳伴侣”倒像是火箭的“死亡伴侣”。

  虽然在纸面上的对比,火箭劣于爵士,不过在精神层面上,两队却调换了位置,上赛季的伤痛已经深深刺激了火箭的每个人,精神上的专注能不能弥补实力上的缺损?还是让我们看看再遇爵士,火箭能不能像22连胜一样继续创造奇迹。

重现昔日顶级对抗

  马刺VS太阳邓肯VS奥尼尔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马刺想躲开太阳,可偏偏就躲不过。首轮碰上太阳,马刺绝对不高兴。但是球迷们高兴了,这是西部季后赛首轮最生猛的对抗——石佛再战大鲨鱼,想不高兴都不可能。

  尽管马刺在9年内4夺总冠军,但从未“连庄”的尴尬使专家们始终没有将王朝球队的花环送给他们。本赛季,马刺依旧慢热,由于年龄上的劣势和战术上的考虑,马刺在最后阶段放弃了冲击西部第一的机会,同湖人最后一战的放松状态就能窥见。

  但是,谁愿意碰马刺呢?谁愿意和NBA近10年来最稳定的球队在首轮遭遇呢?不过,虽然话是这么说,但现实对于太阳来说已经不可更改。按照太阳现在的实力,马刺并非不可逾越的山脉。既然两队都重视对方,较量一定倍加精彩。

  我们不能不佩服太阳总经理科尔的先见之明,挖来奥尼尔是多么重要,这场比赛将是邓肯第N次在季后赛遭遇奥尼尔,可能也将是最难的一次。我们之前在西部看了无数次石佛和鲨鱼的对抗,如今,邓肯正在斜阳西下,同样老迈的大鲨鱼游到了老熟人面前。准备好重温昨日的精彩吧。

蜂王“取经”三双王

  黄蜂VS小牛保罗VS基德

  黄蜂从被湖人超过的那刻起,季后赛警报就已经拉响。首轮迎战小牛绝不是一个好选择,欠缺季后赛经验的黄蜂稍有不慎就将死无葬身之地。

  小牛本赛季后程战绩不理想,主要在于球队人员调整以及核心队员的缺阵。明眼人都看得见,在小牛面临季后赛危机的关键时刻,在诺维斯基回归之后,球队在多场攻坚战中都挺了过来,强队的底蕴依旧深厚。诺维斯基、基德、霍华德的铁三角组合加上外线的特里、乔治和斯塔克豪斯等久经沙场的老将,他们在季后赛的韧劲可想而知。
而黄蜂尽管拥有本赛季异军突起的保罗、韦斯特和钱德勒组合,但三人的经验输给小牛不止一筹,而季后赛毕竟是力拼经验的舞台。

  小牛虽然在经验上胜过黄蜂,但在活力上却远逊于保罗领衔的“蜂群”。而新生代超级控卫保罗直接对阵老牌控卫天王基德将成为一场交接班式的较量。虽然保罗已经拿下了本赛季的助攻王,但他在进攻端的高产更足以令基德汗颜。尽管岁月不饶人,但现役“三双王”基德在防守和经验上的能力依然值得保罗学习,“年轻人,最忌讳嚣张跋扈。”这是周星驰说的,也是基德要对保罗说的。本报记者赵蔚林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艾弗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