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美国拉练 > 最新动态

国足输球内因解析:美国成梦魇地 替补不堪大用

  国足的每一次美国之行都很不顺,总是有球员接二连三意外受伤。这一次,首场热身赛就放倒了王宵。此外,国足在美国没有战胜过任何国家队的尴尬纪录也在延续。虽然福拉多带去的只是替补,但面对更年轻的墨西哥队,不仅最终0:1输掉了比赛,而且还被对手打得毫无还手之力,这对国足的生存环境和国脚们的自信心也是个打击。

  [难逃怪圈]

  每次拉练国脚均有损伤

  近年来,国足似乎很热衷于赴美拉练,从米卢到哈恩,从朱广沪到福拉多,全都带国足去过美国。糟糕的是,每一次美国拉练都有国脚受伤。米卢时期,李铁、宿茂臻、舒畅、李玮峰、陈刚、祁宏都先后在美国受伤,前3人还不得不提前返回国内。哈恩时期,李玮峰在美国再度受到腰伤困扰,李金羽和李毅也都因伤无法参加热身赛。去年亚洲杯前夕,朱广沪也曾带国足去过美国,结果,杜震宇、徐云龙、董方卓均出现不同程度伤病。其中,杜震宇伤情最为严重。他是在联赛中伤了韧带,到了美国后又旧伤复发。而在热身赛中,陈东也被对手撞伤了脾脏,进而错过了亚洲杯。

  [出师不利]

  王宵开场13分钟便受伤

  这一次,国足继续出师不利,不仅输掉了比赛,而且还伤了后场大将。在与墨西哥队的比赛进行到第13分钟时,王宵解围与对手撞到一起。结果,解围未获成功,皮球还是落到了对手脚下,随后又被18号塞萨尔打进。王宵也被撞得不轻,被担架抬出场后,福拉多直接把他换了下来。据悉,队内对王宵的初步诊断为韧带撕裂,但经过进一步检查,王宵伤势应无大碍了。至于这次受伤是否会影响到国家队下一场比赛,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

   [战后反思]

  国足替补不堪大用

  国足不敌墨西哥并非不可接受,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福拉多解释说,他对墨西哥队并不了解,也没法做出有针对性的战术安排。而且,很多队员踢的都不是他们熟悉的位置,这也使国足没能完全发挥出来。国足确实有很多客观困难,问题是,在比自己年轻得多的墨西哥队面前,他们完全处于下风,几乎没有还手之力。即便是以全替补阵容出场,这样的表现也有些说不过去。实战表明,国足替补们大都让人感到失望,所谓人员储备也无从谈起。此战过后,国足势必又要遭到新一轮质疑。A35b 首席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宵 | 哈恩 | 李玮峰 |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