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美国拉练 > 最新动态

米卢再与中国足球唱反调 神奇教头批国足水平低

  美国西部时间4月16日20时,北京时间昨天上午11时,做客西雅图奎斯特球场的中国男足,以0比1负于了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墨西哥队。全场比赛,中国队的精力几乎都用在了防守上,就连本场比赛担任墨西哥电视台解说顾问的米卢,也禁不住要为自己的同胞福拉多捏一把汗,“中国队员对于比赛的理解力太低了!”

  这是中国球迷习以为常的一种失败——意料之中的结果,以及近乎一边倒的场面。

在面对多以国奥适龄球员为主的墨西哥队时,中国队把防守工作从比赛的第1分钟做到了第90分钟,如此认真,以至于他们认真得几乎都忘记了反抗。和3月26日差点在澳大利亚身上取得3分那样,福拉多的球队只差一步,就可以在世界劲旅身上逼到一个平局,但第13分钟时的失误,铸就了全场比赛的遗憾。

  当时,墨西哥队7号赫尔南德斯从左肋往中国队禁区内斜传,中卫王霄处理球不当,直接将球解围到了对手身前,墨西哥队插上的9号桑塔纳停球后,横敲给18号塞萨尔,后者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劲射破门,1比0。而造成致命失误的王霄,在解围时也因为与对手相撞而倒地不起,当即便被担架抬下场去。事后,福拉多频频换将,但所能做的似乎也只是让己队在防守时保持充沛的体能。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墨西哥媒体直接以“缘何如此保守”提问国足主帅,对于对方近乎挑衅的回答,福拉多展现了自己在足球场外的机智。“我认为中国队并不是保守,而是紧张!要知道,在5万人的球场里,我们球迷实在是太少了。”塞尔维亚人甚至反讥道,如果当日打客场的是墨西哥队,那他们无疑将比中国队更加保守。专程前往美国督战的足协副主席南勇也力挺球队的表现,“墨西哥队很强大,他们刚刚换掉了自己的主教练,而且打得非常认真。中国队能够有这样的表现,很难得!”

  南主席甚至表扬了几位国足新人的表现,并声称这些人定将成为6月份世预赛人员上的有力补充。

  老朋友米卢,又一次和中国足球唱了反调。虽然“神奇教练”当天扮演的是墨西哥电视台解说顾问的角色,但是对于即将再战6月世预赛的中国队,塞尔维亚人还是表现出了足够的关切。“中国队员对足球比赛的理解力以及个人能力都还太低,和足球强国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不得不说,今天的比赛,他们的确是有些保守了……”只是今时今日,再尖酸刻薄的评论,似乎也难以突破中国队坚固的心理防线。

  已经很难用长短来定义留给中国队的备战时间,因为平心而论,需要拉杜去解决的问题实在是太多了。或许正是因为认清了这个现状,一番肺腑之言之外,米卢还是给中国队提了个醒,“这场比赛并不是最重要的,对于你们来说,最重要的是如何准备好和卡塔尔的那个客场比赛,毕竟,留出来的时间只有40天了。”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