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评论

竞报:篮球是五个人的运动 没有姚明火箭也行

  苏珍珍 竞报记者

  从姚明受伤的那天起,关于火箭的理论里就有了最大众化的一种,那就是没有了姚明,火箭的一切可能性都会变成不可能。

  所谓的姚黑和姚蜜们围绕着姚明在火箭的作用作出了千种万种的假设,他们把姚明一个人的作用无限扩大化。

然而事实证明,没有了姚明的火箭确实捉襟见肘,但是却并不像100减50那样绝对地失去了灵魂和毅力。

  比赛,永远是属于五个人的。

  去年的季后赛,姚明那高大的背影不曾离开过媒体的视线,但是从第一场和第二场的紧张再到盐湖城魔鬼主场的彷徨,姚明并没有在季后赛中表现出他应该有的实力和霸气,相反的,他还被布泽尔无情地一次次“教育”。那时,有人曾经指责站在他不远处的霍华德太软弱,还有人埋怨麦迪的不温不火葬送了火箭。这些人都忽略了一点,篮球是属于五个人的。

  失去了姚明,火箭将在季后赛的赛场上面临着很大的内线问题。这是一个没有高度就没有一切的领域,斯科拉、兰德里既无法在短时间内提升自己的高度,也不可能学着向奥库、布泽尔一样拥有狼一样的野性。这就是差距。

  但没有了姚明的火箭已经具备了高效率的跑轰优势,他们比上个赛季已经在速度上有了很大提升,并且,他们也并没有放弃上个赛季的防守强度。

  穷则思变。阿德尔曼的确在内线捉襟见肘,但是他从来都不害怕变化,在对这一届学生班子的调整中,他已经试过很多种可能。也许爵士可以继续拿出上个赛季蛮横的作风,甚至比上个赛季更强硬。但是他们总归有自己的劣势。要不然,他们为什么没能在常规赛战绩上优于火箭?

  如果火箭今年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冲出首轮,那么姚黑们恐怕就更有话说了,他们会说,没有姚明,火箭会有更好的发展。但是那个时候,我还是会用同样的话进行反驳,姚明是这个团队中的一员。他不是最重要的,也不是最不重要的。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布泽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