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美国拉练 > 各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墨攻OR墨守

  国足西行美利坚前,有同行做出铿锵有力的标题:《墨攻》。标题扎眼,但我并未产生细读的欲望。直到作此评论,忽又想起:这题目确实地道。虽然金左脚桑切斯下课了,但并未妨碍墨西哥人攻势如潮,此谓“墨攻”;中国队疲于防守,老朋友米卢评论中国球员对进攻理解不足,此谓“墨守”。


  但愿中国队不要墨守成规。不过从饮食决定论的角度看,墨人主攻、国足主守,在生物链上是能够有所佐证的。日啖仙人掌,夜饮龙舌兰,阿兹台克的后代自然要比我们火爆。仙人掌没尝试,龙舌兰还是喝过的。不过要喝到改变气质的程度,光酒吧里的那点分量不够,至少要像乔治·贝斯特那样,让血液和酒精水乳交融。

  饮食改变是潜移默化的过程,急不得。那急于出成绩的中国队能从此次西行中取得哪门子真经?据说福拉多认为可为“刷卡”做准备。窃以为,卡塔尔的巴西籍前锋和墨西哥队的国奥前锋,还是区别很大。所谓“刷卡”意义不大,主要在于“套现”和“防洪”。

  此前,外界对国足美国之行争议颇大。有人为国足辩护,并特别强调国足此次热身能收获出场费十余万美金。国足赞助和中超冠名收入日渐平淡,套现是具有很强吸引力的。

  另一意义为“抗洪”。据说国奥队为08分组盼望的“上签”是:比利时、洪都拉斯和新西兰。此番墨西哥队的表现足以警醒我们:“抗洪”绝对马虎不得。

  “墨攻”还是“墨守”,也并无多大实际价值。如能完成“套现”和“抗洪”,美国之行也就不至于“两战尽墨”。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