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系列赛 > 手步枪射击动态

王义夫称杜丽超常发挥 副项夺金不影响主攻方向

  竞报讯(记者侯佳婧) 在“好运北京”2008国际射联世界杯首日比赛中,杜丽被视为女子10米气步枪的夺冠热门,然而最终中国选手仅得铜牌。昨天,被杜丽称为自己“薄弱项目”的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杜丽却笑到了最后。

昨天“好运北京”2008国际射联世界杯进入第6天,杜丽以692.7环的成绩为中国队夺得了第4块金牌。

  王义夫:杜丽超常发挥

  “我没想到杜丽能打这么好。”昨天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刚一结束,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就这样感慨道。由于杜丽的优势项目还是在女子10米气步枪上,因此大家也都有些忽略杜丽在50米步枪上的实力。昨天的资格赛,杜丽就表现不错,她以590环,落后头名德国人菲普尔施德福1环的成绩排在第2位。在决赛的10枪中,杜丽有9枪都打在10环以内,稳定的发挥使得她在后4枪一直领先,并最终以领先对手1.8环的成绩稳拿金牌。“应该说决赛能达到102.7环,对杜丽来说还是不错的,等于是超水平发挥。不过从世界范围来看,这个成绩还不是很高。”王义夫说。

  副项夺金不影响主攻方向

  当杜丽在自己的优势项目女子10米气步枪上夺得铜牌,又在副项上夺金后,有关其奥运主攻方向改变的问题也随之而来。赛后王义夫称,虽然这一次杜丽在50米步枪三姿上成绩很好,但这并不影响杜丽的主攻方向。“这场比赛以后,我也会跟队员和教练商量,根据队员们的实际情况,包括技术特点和身体条件,来探讨队员精力分配的问题。但杜丽的主攻方向还是10米气步枪。”王义夫说。

  而杜丽自己也表示,自己还是会把精力放在10米气步枪上。“这个项目,我的基础还相对薄弱些,能夺冠还是靠运气。事实上50米步枪三姿项目我两年前就已经在练,并不是说拿到冠军了,我就会在训练中有所改变。只能说这次拿到冠军给了我信心,但是气步枪还是我的主项。”杜丽说。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 王义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