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鸟巢首次启用暨2008好运北京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 > 竞走挑战赛最新动态

伤病影响20公里竞走列第六 韩玉成寄望参赛奥运

   北京4月18日电(记者 高进) 中国名将韩玉成今天在2008金隅杯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上未能获得男子20公里奖牌,最终以1小时21分46秒排在第六位。他解释说,伤病是主要原因。

  开赛后大部分时间,韩玉成都和澳大利亚的塔伦特(Tallent)、中国选手王浩、墨西哥选手桑切斯(Sanchez)等在第一集团,可后半程就越落越远。

他说:“大约14公里后,体力就不行了。”

  最后能走出1小时21分46秒,他觉得还可以:“因为有伤,平时训练不系统,发挥出训练水平就可以了。”

  韩玉成的伤病其实还影响了一个月前的郑州全国竞走大奖赛,当时他就没有参加,而是全力保证这次参赛。因为这次比赛跟奥运选拔有关。

  韩玉成是中国著名竞走选手,曾获得过2006年世界杯赛第三名。组委会提供的出场表中所附的资料显示,韩玉成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1小时19分15秒,可以排到所有参赛选手之首。他说,这个成绩是自己去年在西班牙比赛时走出来的。

  今天的比赛大部分阶段都是在国家体育场外边、位于鸟巢和水立方之间的景观大道进行,由于路面是混凝土,和平常经常走的公路不同,不少选手并不适应。韩玉成也承认地面有些硬,走到后来自己的脚有点不舒服,不过他说:“这场地还可以,应该说不比公路差。运动员必须什么场地都能适应。”8月份的北京奥运会竞走比赛,就是走这个水泥路面的景观大道,这一点与近两届世锦赛、雅典奥运会都不同。

  首次来鸟巢参赛,见多识广的老将韩玉成也觉得“挺新鲜的”,而且在观众的热烈鼓劲中提前“感受到了主场气氛”。今天天气温暖、稍有点热,但“比较适合竞走,空气也没有影响”。似乎本来一切都有利于出一个好成绩,但韩玉成仍不得不在伤病前无缘奖牌。

  不过他觉得自己进入奥运阵容的希望很大:“按照以前中心定的选拔制度,平时测验加这次挑战赛,自己应该有70-80%可能性。”这是他自己最大的希望:参加北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玉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