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美国拉练 > 最新动态

场上没感觉新人无亮点 国足拉练首战基本无意义

  昨天上午,国足被以青年球员为主的墨西哥队以1比0击败,美国拉练之行首场告负。更让人担心的是,比赛中国足上半场只有一次射门,完全被对手压着打。而且,国足本场比赛新人也没有亮点可言。

  虽然墨西哥队这次派出的是青年队,但是国足依然不敢大意。

主教练福拉多派出了一个以防守为主的阵容,宋振瑜把守大门,孙吉、王霄、忻峰、肇俊哲和肖战波坐镇后防线,曹阳、胡兆军和吴伟安串起中场,曲波和郜林则担任前锋。

  不过,就算是以防守为主的阵型,还是难以抵挡墨西哥队的进攻。开场仅两分钟,墨西哥队就打出了一次很有威胁的反击。接下来,国足基本处于混乱状态中,第5分钟,墨西哥队从右路发动进攻,墨西哥队前锋将球射入网窝,但边裁举旗示意该名队员越位在先。国足逃过一劫。第13分钟,墨西哥队打破僵局,凭借18号塞萨尔的入球先下一城。

  迅速被对手进球,国足仍未能找到感觉。上半场结束,国足只有一次射门。比赛进入下半场,尽管国足在适应了对手的比赛节

  奏后显得稍有起色。但是依然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前后场严重脱节,而且投入进攻的兵力也很少。仅有的几次快速反击还被墨西哥队的中场球员所化解。相对中国队的疲软,进攻中的墨西哥队总是能够利用传接球和跑位上的优势撕开中国队的后防,尽管进攻中桑塔纳是他们的得分点,但是洛佩斯、齐尼亚等人都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少的麻烦。然而在中国队转守为攻的环节上,由于技术上的粗糙和战术能力上的欠缺,球员之间各自为战,仅有的几次进攻也都因为传球上的不准确而被对手破坏。

  赛前,福拉多曾表示要趁这场比赛好好考察一下板凳深度。但是在比赛中,球员们的表现让人失望。

  这场比赛,福拉多派出了不少新人上场,首发的宋振瑜、忻峰、胡兆军和郜林都算是绝对新人。下半场,福拉多又换上了吴昊、杨林、李健华、陆峰和汪嵩。但是,这些新人的表现平平。首发阵容中赛前被寄予厚望的郜林虽然一直很努力地奔跑,也曾经靠个人能力形成过几次突破,但在缺少队友策应的情况下也未能有所建树。中场组合更是糟糕,后腰肖战波和前腰胡兆军的配合经常出错。所以,从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来看,本场比赛首发中前场要想进入6月份中卡战的最终18人名单恐怕非常困难。本报记者 李立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兆军 | 肖战波 | 郜林 | 宋振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