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毛球亚锦赛 > 搜狐火线直击

印尼男双重组另有蹊跷 炮制全新组合只为战中国

    搜狐体育讯 在亚锦赛的比赛场地上,来自同一协会的双打选手几乎都是以同样T恤上阵,然而在17日晚的男双比赛中则出现了一个例外。由于男双在正赛第一天休战,正赛第二天选手才算是首次登场,诺瓦/陈甲亮这对新组合也第一次亮相,但是他们T恤却并不相同,一个是红色的,一个是蓝色的。您认为印尼男双重组对中国男双会有怎样的挑战?

  诺瓦/陈甲亮都是双打高手,诺瓦与纳西尔目前混双排名世界第一,而陈甲亮则与目前效力于美国羽协的前印尼选手吴俊明夺得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双冠军,但是两个搭档出战男双却是头一回。

  亚锦赛作为奥运会积分赛最后一站,不少选手还在为积分而拼搏的时候,印尼队突然推出这样一个新组合的确让人有些难以琢磨。经过了解,搜狐体育得知这与奥运备战无关,而是为了下月在印尼进行的汤姆斯杯。

  目前,印尼队在男双项目上拥有世界排名第一的基多/亨德拉,但除了这对组合外,第二男双尤里安托/哈迪扬托实力明显逊于一筹。而奥运会金牌组合陈甲亮/吴俊明尽管实力不俗,但吴俊明已经转投美国羽协,无法继续代表印尼出战,印尼队陷入无人可选的境地。

  考虑到这样的情况,他们将目前只出任混双的诺瓦和陈甲亮临时搭档,亚锦赛就是他们的“试验田”,借此来测试他们在国际比赛中实力如何。就算两个的技战术特点对其他对手来说算是熟悉,但是两人的搭档却会因为陌生而让对手很难适应。在如今男双选手实力普遍接近的大背景下,新搭档带来的陌生感对于胜负能产生很大的影响。

  大马之前的头号男双古健杰/陈文宏在2006年底组对以来,连续夺得06年亚锦赛、07年马来西亚公开赛、07年全英公开赛等多项冠军,一时间在世界羽坛不可一世,被成为“钻石组合”。但从去年8月的世锦赛以来,两人再无任何国际比赛冠军进账,今年夺得的唯一冠军是马来西亚国内锦标赛冠军。就在媒体对于他们前后表现差异大呼意外的时候,来自羽球圈里的声音却是异乎寻常的一致:这样的情况很正常,刚组对时他们不被熟悉,所以总能赢球,随着夺冠次数增多,他们也成为被研究对象,再想夺冠就很难了。男双选手很难出现常胜将军。

  诺瓦/陈甲亮在第一轮轻松战胜菲律宾的资格赛选手后,第二轮遇到强劲挑战,遭遇赛会7号种子、日本头号男双坂本修一/池田信太郎。印尼新组合仅耗时30分钟,就以2比0轻取对手晋级八强。在18日的1/4决赛中,他们将面对队友、4号种子尤里安托/哈迪扬托,如果获胜,他们将有机会迎战大马头号组合钟腾福/李万华。

  印尼队这样的安排实际上主要就是针对汤杯主要对手中国队和马来西亚队,中国队拥有蔡赟/付海峰、郭振东/谢中博两对男双,马来西亚则有钟腾福/黄综翰、古健杰/陈文宏以及费鲁兹祖安/扎克利三对供选手。印尼队除了头号男双外,印尼的第二男双在面对中国和马来西亚时并无优势可言,推出诺瓦/陈甲亮算是“奇兵”。正在备战汤杯的中国队势必格外注意这对新搭档,以免比赛中意外阴沟翻船。(陈书佳发自马来西亚新山)

    延伸阅读:黄综翰三年来首胜陈郁 坦言没想到能够轻松获胜
              李宗伟08年主场不败纪录终结 苦战落败实有隐情
              林丹:谁打我都来劲 "仇人"李炫一并不太好对付
              专访张亚雯:进不了奥运会不甘心 场上都听我的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甲亮 | 吴俊明 | 哈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