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鸟巢首次启用暨2008好运北京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 > 竞走挑战赛最新动态

女子20公里竞走刘虹折桂 成鸟巢摘冠中国第一人

刘虹撞线时刻,并成为在鸟巢赛事中夺冠的第一个中国人
刘虹撞线时刻,并成为在鸟巢赛事中夺冠的第一个中国人(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下午15点,好运北京2008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第二项比赛鸣枪,在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刘虹以微弱优势惊险战胜队友杨亚伟摘得冠军,这也是“鸟巢”投入使用后中国选手获得的第一个冠军。

  中国选手今天发挥出色,包揽了本次比赛的前三名。来自广东的选手刘虹以1小时29分33秒获得冠军,来自重庆的选手杨亚伟与刘虹成绩相同,但以一肩的微弱劣势获得亚军。另一名重庆选手石阳获得第三名,成绩是1小时29分39秒。

  比赛是在下午三点开始,前半程中,胖嘟嘟的陕西选手孙丽敏一直处于领跑位置,将蒋秋艳和刘虹等种子选手甩在身后。但是在比赛半程过后,孙丽敏因为吃到三张红牌而被罚下,未能继续扮演黑马。

  后半程中,杨明霞、刘虹、杨亚伟和石阳组成了领跑集团,四人一直缠斗到比赛最后时刻。在所有的选手当中,杨明霞的今年个人成绩最好,在3月份的郑州,她跑出了1小时28分56秒的好成绩,这个成绩排在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第9位,也是中国队今年的最好成绩。但杨亚伟实力也不可小觑,在最后几百米,正是只有她还在紧紧跟住刘虹,只是冲刺功亏一篑,被刘虹以一肩的优势击败而屈居亚军。

  刘虹是目前这个项目最优秀的国内选手之一,获得过06年亚运会和去年城运会等多项赛事冠军,也肩负着奥运冲金的任务。赛后刘虹表示要将最好状态留到奥运会上,但是今天比赛的成绩还算不错,“我今天只发挥了七八成。”刘虹说。

  这样好运北京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第一天赛事全部结束。在上午的男子20公里竞走中王浩收获了一枚银牌,与鸟巢首冠擦肩而过。刘虹则替中国选手圆了在鸟巢夺冠的梦想,成为第一个在鸟巢摘金的中国人。

  明天上午7:30将开始最后一个项目男子50公里竞走的角逐。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虹 | 杨亚伟 | 刘虹以 | 杨明霞 | 孙丽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