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蒋氏姐妹孔雀造型惊艳水立方 爆饭量是常人三倍

    身着鲜艳的服装,在水立方伴随着《海燕》的音乐翩翩起舞,蒋文文/蒋婷婷再一次将大家的热情点燃。北京时间4月18日,2008年花样游泳北京奥运会资格赛继续进行。在双人自由自选动作上,这对姐妹花得到了48.333分,从而得到了96.083分的总分。

    搜狐体育讯 赛后,蒋文文/蒋婷婷自然又引发了一阵媒体追捧热潮。评价起自己的表现,蒋婷婷表示:“还不错,把自己平时训练的水平都表现出来了,教练也说完成得非常好。”与以往的目标,姐妹俩对于奥运会奖牌的渴望可见一斑,蒋婷婷说:“我们夺牌的机会很大。”

  姐妹花在开场前的亮相动作引发了大家的兴趣,很多人都以为这是根据音乐《海燕》特别编排的,但蒋婷婷却摇摇头:“那不是海燕,是孔雀。”起初,大家是按照海燕的造型来编排,但井村雅代却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蒋婷婷回忆道:“井村教练说,孔雀本来就是中国的特色,所以我们进行了修改。”与孔雀造型配备的,还有她们身上鲜艳的服装。蒋文文说:“这套服装基本上还是以孔雀为主,下面的颜色鲜艳一点,能够把身材显示出来。”

  除了特别的孔雀造型,姐妹俩在比赛中的一个动作也赢得了满堂彩:在音乐接近结尾时,姐妹俩通过双腿叠加,组成了一个“口”的造型。说道这个动作,蒋文文也有些自豪地说:“这个动作算是我们的一大特色,因为只有我们俩才能做出来,以前从没有人做过。”原来,姐妹俩相同的腿长成为了摆出“口”字造型最关键的因素。

  熟悉蒋文文/蒋婷婷的人都发现,本次比赛她们明显变壮了,完成动作时也更有力度了,这一切都归功于前段时间的增肥。“每天吃东西,就像训练一样地吃,每天要摄入5000卡路里”蒋婷婷说。为了让这个“5000卡路里”更为形象,蒋婷婷笑着说:“我们的饭量通常是一般人的三倍!”不过,这样的牺牲还是值得的,蒋文文就表示:“虽然我们现在看起来还比较单薄,但明显感觉身体变结实了。”

  自从井村雅代入主中国队后,带来了很多新的变化。最近姐妹俩更在慢慢地尝试中午不设或者减少午休时间。“不仅因为平时的训练很紧张、中午睡觉会影响肌肉,还因为奥运会的时候是中午比赛。”蒋文文说。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整,姐妹俩已经非常适应了这一规律。

  在水立方作战,两姐妹都感觉到异常的兴奋,“在主场看到这么多,很高兴,就像看到家人一样!”蒋文文如此形容。不过,遗憾的是她们表示自己的家人并没有出现在本次比赛中,因为“票太紧张了,我们自己都买不到票!”两姐妹异口同声地说。(搜狐体育 何烃烃)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文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