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施之皓评中国女乒性别大战 解密张怡宁缺席原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 今天,2008茅台集团中国乒乓球队奥运热身赛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馆进行。在上午进行的比赛中,由王楠、郭跃和李晓霞组成的女一队不敌男二队,在“性别大战”中1-3落败。其中只有李晓霞为女一队拿到了一分。赛后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表示对于队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而张怡宁之所以没有上场是因为伤病方面的原因。

  “应该说今天的比赛双方发挥得都不错,从我们女队本身来讲,和男二队打得主要目的就是要让她们在比分被咬住的情况下感受那种压力,无论是从精神还是技术上都要感受这种压力,”施之皓指导开门见山地指出,“因为男选手前三板杀伤力相对比较强。作为我们王楠、郭跃,也包括李晓霞跟他们打都有同样的感受,就是打到8平、9平之后接发球的压力很大,稍微处理不好就直接导致失分了。”他认为比赛的目的已经达到了,“我希望女队能够在奥运会之前碰到更多的问题和困难,我们逐一进行解决,这对我们备战奥运会有很大的帮助。”

  据施之皓指导介绍,最近中国女乒在北京系统训练期间每周都有一次和男二队训练和比赛。这次公开热身赛已经是女乒队员第二次和男二队交手了,“上周我们已经打过一次了,应该说总体效果还是不错的。我跟男二队主教练也说,希望你们男二队能够把我们女队打花了。这样才能够让女运动员们全面感受他们的压力。”

  在被问到主力队员张怡宁为何没有出现在赛场上的时候时,施之皓介绍说张怡宁在前两天训练的时候关节“别”了,所以今天没有上场,“这个伤没有太大的问题,张怡宁还在进行系统的训练。但是和男二队打我希望我们的队员起码要在一个好的身体状态上,这样才能起到我们想达到的锻炼目的。”施之皓指导最后表示。(搜狐体育 郭健/文)

  延伸阅读:性别大战中国女乒落败 王楠连负仅李晓霞拿一分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