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好运北京击剑世锦赛 > 赛事动态

剑联世锦赛中男团第5 雷声4救赛点力克卫冕冠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2008年国际剑联世锦赛男花团体5-8名比赛中,中国队遭遇同样未能进入四强的欧洲老牌劲旅法 国队,后者是05-07年连续三届世锦赛冠军得住。最终,双方经过激烈角逐,雷声在挽救4个赛点后,决一剑以45比44 险胜,而在第五名的争夺中,雷声再次神勇发挥,帮助中国45比32取胜日本,获得本次世锦赛的第5名。

  1/4输给意大利后,中国健儿显然憋着一口气。雷声今天首次在第一轮中率先出场,他开场便取得5比3的领先局面 ,而随后出战的朱俊和黄良财也没有辜负大家的希望,首轮结束后,中国队出人意料地以15比8的大比分领先。

  但实力不俗的法国队向来慢热,在之前和波兰的比赛中,他们也是大比分落后,却在最后一轮突发狂飙,差点逆 转。果然,两轮结束后22比30落后的法国,绝地反击时开始爆发。他们的名将圭亚尔率先发难,在和朱俊的比赛中疯 狂掠分,将比分扳成为32平。

  此后,法国队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在比分上一直领先中国一两分,黄良财尽力使比分没有拉开,在雷声上场 的时候,中国队以39比40落后一剑,两队的交锋最后集中在仅剩的三分钟内。今年24岁的雷声,在国际大赛中包尾的 次数并不多,刚刚上场的他显得有些谨慎,而经验老道的法国人显然看出这点,抓住机会连得数分,很快便以44比41 拿到赛点。

  就在大家都认为,中国队将输掉比赛,只能争夺7、8名的时候,雷声在场上反倒放开了,思路和步伐都更加清晰 ,也更加主动。他连追三剑,将比分扳至44比44平局。从领先,到平局,法国选手在最后的时候,心理上也势必出现 了波动,最后一剑,雷声很清晰的刺中,他在灯亮的一刹那,将面罩摘了下来,并大声的嚎叫着,这一剑,帮助已经 无缘4强的中国45比44险胜法国,保住了前6名的机会。

  在5、6名的决赛中,中国队遭遇亚洲劲敌日本。后者世界排名第4,高出中国两位,在年初的法国大奖赛中获得 一枚银牌。比赛中,黄良财和雷声先发夺人,以10比7领先。但小将朱俊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持续了上场战法国的低迷状 态,他的两轮比赛,让对手拿到13分,自己却只有5分入账,日本很快便在比分上以25比22领先。

  遭遇对方头号种子太田由纪,状态不错的雷声继续神勇,他在自己的一轮中主动出击,打了对手一个8比2,将比 分反超至30比27。朱俊的最后一场比赛虽然并不完美,小分上3比4落后,但依靠之前队友打下来的优势,中国队依然 33比31领先。黄良财在和太田由纪的比赛中,气势上已经先胜一筹,发挥出色的他抓住对方进攻失误连续得分,将比 分扩大至40比31,雷声在最后一局中再接再厉,以45比32拿下比赛。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俊 | 黄良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