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8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 > 08女子全锦赛动态

张玉海:穆爽爽心理素质过硬 好比女版拳王阿里

    搜狐体育讯 穆爽爽今天3超世界纪录,十分轻松地夺得女子举重全国锦标赛+75公斤级的冠军,她在吉林省队的教练张玉海始终在她身边给与指导,对于今天爱徒的表现,张玉海直言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这应该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了,穆爽爽总成绩是是328公斤,世界纪录是319公斤,等于说我们超了世界纪录9公斤。”张玉海说。事实上今天张玉海在场外指导做得并不多,话也很少,对于爱徒的实力他相当有自信,“这孩子心理素质比较优秀,她也非常清楚该把自己摆在什么位置,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这与她心理素质过硬都有关系,是个非常聪明的孩子。”

  3超世界纪录,给了穆爽爽无限的信心,也给自己抢夺奥运参赛资格增添了一些砝码。目前在国家队,有11名选手有希望竞争奥运资格,而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子举重队只有4个参赛名额。陈燮霞、杨炼和王明娟竞争48公斤级,李萍是53公斤级,陈艳青、邱红梅和孙彩艳竞争58公斤级,刘海霞和刘霞竞争63公斤级,刘春红竞争69公斤级,曹磊和穆爽爽分别是75公斤级和75公斤以上级。中国女子举重在7个级别上都有冲金的实力,因此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这11名选手将尽量创造好成绩,特别是尽量拉开与国外选手的距离,这才有希望出现在奥运赛场。

  “目前女子+75公斤级中国会不会派队员参赛,这谁也说不好,因为国家选派人员是有自己标准的,”张玉海告诉记者,“但是从我个人理解,两届奥运会我们都派大级别出战,而且都夺得了冠军,这说明大级别项目是一种实力的象征。像当年的拳王阿里,他为什么是拳王,因为他是最大级别的,可以说是打遍天下无敌手。而我们派这个级别出战也能证明我们是世界上大之无愧的第一大力士”。

  穆爽爽想要扬威奥运赛场,就必须战胜老对手张美兰,张玉海对于韩国人也非常了解,“张美兰也是一名老运动员了,她在雅典奥运会上输给了唐功红,我感觉从心理压力上她就非常畏惧中国人。而且我们中国人并不害怕她,虽然几次世界大赛我们都因为体重原因输给了她,但是中国人从来没有把她放在心上,我们感觉谁都有能力战胜她,穆爽爽今天这个成绩,如果奥运会时能够举起相同的重量,那么战胜张美兰非常有把握”。(搜狐体育 陶冶/文)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玉海 | 穆爽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