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鸟巢首次启用暨2008好运北京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 > 竞走挑战赛最新动态

一大不足危及08夺金 刘虹:奥运时我状态会更好

    搜狐体育讯 随着三名中国女将在竞走20公里比赛中先后撞线,第一位在“鸟巢”摘得冠军的中国人也因此诞生,来自广东队的刘虹凭借半个肩位的优势成为最后的胜利者。中国女子竞走队已八年没有收获世界大赛冠军了,作为北京奥运会比赛的一次重要预演,中国三位女将包揽前三再次燃点人们对奥运会夺金的期望,而谁将代表中国女子竞走队出战北京奥运会?哪位运动员能在奥运赛场重现中国竞走的昔日之光?种种猜想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以1小时29分33秒的成绩摘得冠军,来自广东的刘虹难掩喜悦心情:“今天这个成绩与我个人的最好成绩比起来还慢了1分多钟,天气和场地应该有部分因素。等待8月奥运会正式比赛的时候,北京炎热的天气肯定会对比赛造成更大的影响,但即使比赛有太多的不可预料因素,但我坚信只要能保持1小时25分左右的水平,那就具备了争取奥运金牌的机会。”心情同样激动的是重庆队的杨亚伟和石阳,但因为两人都不在国家集训队的名单中,能否参加代表中国北京奥运会还很难说。杨亚伟表示:“不在国家队名单中就不能参加奥运会的安排应该是这样的,但不管能不能参加奥运会吧,至少我在今天的比赛中付出了,尽力就行我没有给自己留有遗憾。”对自己成绩并不太满意的石阳则道出了大多数运动员的心声:“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每一个运动员心中的梦想,我也同样拥有这样一个梦想,希望有机会能把这个梦变成现实吧!”之前有说法称国家队集训名单中的运动员如果能在本次好运北京的比赛中进入三甲那将确保奥运参赛资格,但如果三甲得主中有非国家集训队的运动员将不能获得奥运参赛资格,而最终将如果决断,杨亚伟也透露将由国家体育总局进行最后的决断。

  三位女将中冠军得主刘虹的奥运参赛资格已毋庸置疑,头顶世界田径青年锦标赛和多哈亚运会两大赛事的冠军光环,刘虹肩负着在北京赛场争取金牌的重任,但大赛中的心态问题也成为她目前的最大不足,因为在之前的大阪世锦赛中她就是因为心态失衡而导致成绩不佳。对此刘虹本人却没有太多担忧,她说:“今天是第一次在鸟巢比赛,这里是北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场地,今天似乎已经能感受到奥运的大赛气氛了。就我个人的心态而言,经过长时间的冬训后,在心理和技术上应该都比以前成熟很多,我想奥运会正式比赛的时候我能发挥出比今天更好的水平”。(搜狐体育 郭薇)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虹 | 杨亚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