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亚锦赛第三日:林丹陈金会师4强 混双谢/张出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2008年羽毛球亚洲锦标赛在马来西亚展开了正赛第三日的争夺。在18日进行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有喜有忧,男单两位选手中林丹和陈金都力克对手顺利晋级。在混双比赛中,谢中博/张亚雯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维迪安托/纳西尔,已经彻底无缘奥运会参赛资格。

  男单:林丹和陈金顺利晋级

  率先开始的比赛是,赛会四号种子陈金对阵黄综翰,经过两局的激战,最终陈金仅耗时47分钟便以2-0(21-11 21-18)战胜对手闯入男单4强,在自己的奥运之路大大得向前迈出一步。头号种子林丹以2-0(21-12/21-10 )轻松战胜韩国名将李炫一,晋级4强。值得一提的是,在2008年韩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上,林丹正是与场边李炫一的教练李矛发生了口角后,最终输给了李炫一无缘男单冠军。随后事情被闹得沸沸扬扬,林丹也饱受诟病。这场比赛的胜利无疑代表了林丹已经“复仇”成功。在半决赛中,林丹的对手将是队友陈金。下半区韩国选手朴成奂以2-1(17-21 23-21 21-17)战胜泰国名将晋级4强,他半决赛的对手是印尼选手索尼,后者以2-0轻取马来西亚选手晋级。

  女单:两女将晋级

  在18日进行的女单1/4决赛中,中国两位女单选手蒋燕皎和王琳分别战胜了自己的对手顺利晋级女单四强,蒋燕皎和王琳镇守上下半区,她们半决赛的对手都是香港选手,蒋燕皎对阵王晨而王琳迎战叶姵延,两位中国小将很有可能会师决赛。

  混双:谢中博/张亚雯告负

  混双第1/4决赛看点颇多,中国组合谢中博/张亚雯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诺瓦/纳西尔,最终谢中博/张亚雯耗时1小时10分钟以1-2(21-18 18-21 21-15)不敌对手无缘混双四强,这场失利也宣告了他们就此无缘奥运会参赛资格。而另一对中国组合何汉斌/于洋在耗时43分钟之后战胜了韩国组合李龙大/李孝贞晋级4强,他们半决赛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一的诺瓦/纳西尔,他们在1/4决赛战胜了中国组合谢中博/张亚雯。首轮爆冷战胜郑波/高崚的中国台北组合方介民/程文欣继续强劲势头,这对世界排名第22位的兑现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出人意料地来到了四强。明天,他们的对手是将谢中博/张亚雯挤出北京奥运会的林培雷/玛丽萨,不知奇迹是否还会继续上演。

  女双:杨维/张洁雯进四强

  和混双出局不同,今天的女双赛场比较平淡。在上半区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方面杨维/张洁雯毫无悬念地战胜一对新加坡组合晋级四强。上半区另一场比赛,印尼组合纳西尔/玛丽萨战胜了韩国组合黄游美/金敏贞晋级四强,纳西尔/玛丽萨在中国大师赛上获得了女双金牌,而整个2007年,中国女双就只丢失了这么一个重要赛事的冠军,杨维/张洁雯贵为雅典奥运会冠军,也需要小心应付才是。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谢中博 | 张亚雯 | 陈金 | 王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