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日本花泳教头不满裁判打分 称仅获铜牌大受打击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周欣 徐宜军)目标是奥运金牌的日本选手原田早穗/铃木绘美子,在“好运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资格赛的双人比赛中只得到了铜牌,位居西班牙和中国组合之后,这让心气非常高的日本花样游泳队总教练、日本花样游泳协会主席金子正子大受“打击”,甚至对裁判颇有微辞。

    金子介绍,原田和铃木的自由自选编排中增加了很多高难度动作,目前她俩只完成了期望值的60-70%。

    “我们就是来练兵的,队员的表现可以接受。但裁判打出这样的分数,说实话有点低。有一名技术裁判甚至只给出了9.5分,这对于我们运动员的实力来说是偏低的,”金子说。

    金子指出,在18日的双人自由自选比赛中,原田和铃木入水后的腿部造型动作出现了偏差,后来两人的同步也不太一致是造成丢分的原因。

    “不过,今天裁判人员的组成也有问题。有些人是水平有限,没有参加过国际大赛,没有给高水平队伍打分的经验;有些则是根本不懂得鉴别好坏和动作难度的高低。”

    据了解,本次奥运测试赛中,上场打分的裁判是从32个国家和地区的裁判中现场抽选的。奥运会时,裁判可能大都来自花样游泳强国,而且都有丰富的大赛执法经验。

    “我相信奥运会时,不会出现裁判不懂行、压低分的现象。但这也激励了我们队员,让她们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更加努力训练,争取在奥运会上有好表现。”

    金子承认:“这次比赛西班牙和中国选手都排在了日本选手之前,我必须承认,这是个沉重的打击!如果我不承认,那是我在说谎。”

    西班牙队是老牌花样游泳劲旅,输给她们不丢人,但是中国队的“姐妹花”蒋文文和蒋婷婷,继2006年多哈亚运会爆冷击败原田和铃木后再次胜出,这让金子的心情很是复杂。

    “中国选手的表现非常好,很漂亮。但是我认为,奥运会时我们的表现会更好,我们依然是世界强队,有能力获得奥运会金牌!”金子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