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井村雅代满意弟子:《雀之灵》专门为文/婷设计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宜军 周欣)“文文、婷婷今天发挥得很好,把训练的实力表现出来了,”素以严格著称的中国队教练井村雅代,对弟子蒋文文/蒋婷婷18日获得奥运会资格赛双人银牌感到很满意,“《雀之灵》是专门为她俩设计的,只有她们能做出来这样的动作。

  据了解,《雀之灵》将是蒋文文/蒋婷婷的奥运会参赛作品,动作的编排设计完全是按照她俩的身材制定的。“你们不觉得她俩的腿很瘦很长很像鸟的腿吗?”井村雅代说,“她们有非常漂亮的身材,而且身体比例十分均称,柔韧性也好,所以我们在编排设计奥运会自由自选动作时确定了‘鸟’这个范围,从而编排设计了这套《雀之灵》。”

  据井村雅代介绍,虽然文文、婷婷的身材条件很好,但两个人一开始身体瘦弱,经常生病,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姐妹俩身体变得非常健康、非常结实,动作完成干脆有力。“她俩的身体塑型已经基本完成,体重也比世锦赛长了5公斤,”井村说。

  此外,蒋文文/蒋婷婷这对双胞胎组合还在当日的比赛中用优美修长的双腿完成了一个“正方形”的平面造型,这个动作目前世界上还没有其他选手能做出来。

  “不过,这些还都不够,”井村说,“我们的目标是奥运会奖牌,所以在奥运会前这100多天里,文文、婷婷的动作还会增加一些难度,我们要尽可能让队员变得更加优秀,训练会更加严格。由于已经拿到了集体项目的奥运会入场券,中国队没有参加本次资格赛集体项目比赛。对此,井村解释说:“集体项目特别是自由自选动作的创新很难,所以我们这次没有参加集体比赛,是什么样子现在保密。但我们会表现现代的中国、摩登的中国,会把中国发展的成就展示给世界,值得大家期待。”(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文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