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花游姐妹花动作世界无二 立誓奥运展现最美一面

  新华社记者徐宜军 周欣

  “我们的对手是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我们会给大家表现最美的一面!”

  18日,在“好运北京”花样游泳奥运会资格赛上,来自四川的中国双胞胎组合蒋文文/蒋婷婷完美演绎了自由自选动作“雀之灵”,最终以96.083分的总成绩摘取银牌,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在世界大赛上登上领奖台。

  这也是蒋文文/蒋婷婷第二次战胜日本名将原田早穗/铃木绘美子,她们曾在多哈亚运会上战胜过这对日本选手,并获得金牌。

  “这个成绩主要归功于我们平时的艰苦训练,”蒋文文说,“这坚定了我们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信心。”

  这对22岁的双胞胎组合从9岁开始练习花样游泳,从小就喜欢表演和跳舞,她们身材修长、均称,是花样游泳天生的好材料。经过多年的磨炼,文文、婷婷2004年如愿进入国家队。2006年,这对姐妹花在多哈亚运会上崭露头角,打破日本选手多年的垄断地位,获得双人项目金牌。

  多哈亚运会之后,日本“花样游泳教母”井村雅代顶着“骂名”来到中国执教,素以训练严格的井村对“文婷组合”进行了一番精雕细琢。为了增加完成动作的力度和精准度,井村对她们进行了严格的体能、力量训练,同时通过加强陆上舞蹈课、表演课,不断提高艺术表现力。

  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上,“文婷组合”在双人项目上获得了第四名,创造了中国选手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好成绩。尔后一年多,文文、婷婷身体塑型基本完成,体重也比世锦赛时重了5公斤之多。

  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井村和教练组根据文文、婷婷的身材条件,专门编排设计了两套动作,其中自由自选动作“雀之灵”完全是根据她们修长的双腿设计的,一个“正方形”的平面造型也是目前世界上其他选手所无法做到的。

  经过三个多月的训练,“雀之灵”在奥运会资格赛上正式亮相,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她俩的双人动作是独一无二,别人做不来也学不了的,”井村自信地说。

  不过,一向要求严格的井村一刻也没有放松对文文、婷婷的要求。“她们的动作中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井村说,“现在距离奥运会只有100多天的时间,要达到目标,我们要尽可能让她们变得更加优秀,动作还要增加一些难度,所以训练会更加严格!”

  “这次比赛我们也发现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蒋文文冷静地说,“我们在艺术表现上还欠缺一些,好在还有时间弥补,我们要表现更好还要不断努力,我们有很大夺牌希望。”(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文文 | 文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