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鸟巢首次启用暨2008好运北京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 > 竞走挑战赛鸟巢纵览

澳大利亚选手获鸟巢首金 刘虹成中国摘金第1人

   1小时20分11秒,24岁的澳大利亚选手贾里德·塔伦特昨日夺得了自己第一枚国际大赛的金牌,这是一枚特殊的金牌:在“鸟巢”里诞生的首枚金牌。“我很高兴赢得这里的第一枚金牌!”塔伦特赛后说,他期待在8月的北京奥运会上会有更好的运气。

  作为“鸟巢”进行的首次赛事,2008年国际田径竞走挑战赛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在昨日9时鸣枪。47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参加较量。塔伦特出发后保持在第一集团内,随后不断超越对手,4公里时,他上升到第四位,10公里时,他排到了第三位。最后5公里时,塔伦特开始加速,跃居第一。最后路程成为他和中国选手王浩两人之间的竞争。王浩最终以14秒之差获得银牌,不过,1小时20分25秒是这位18岁小将的个人最好成绩。中国名将韩玉成因为伤病等原因,只获得了第六名。

  中国姑娘刘虹喜在“鸟巢”夺金

  在下午进行的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所有奖牌被中国女将收入囊中。21岁的广东女将、多哈亚运会冠军刘虹以1小时29分33秒的成绩夺冠,这让她成为了第一位在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夺金的中国运动员,银牌得主杨亚伟几乎与她同时撞线,重庆女孩石阳获得铜牌。

  “今天的成绩和我最好成绩差了一分多钟,只发挥了七八成。北京奥运会我期待夺得一枚女子竞走金牌,”刘虹自信地说。

  现场3万观众见证历史时刻

  昨天记者走进文字记者间,看到这里所有的矿泉水瓶子上画上了可爱的卡通动物,写上了“This bottle is only for you!”(这瓶水专门为你提供!)字样,这是所有志愿者的杰作,也是记者第一次看到如此情景,他们用这样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快乐心情。现场的每一个角落都是微笑,人们脸上洋溢着兴奋之情,大屏幕上播放着比赛镜头,以及世界著名导演拍摄的北京印象纪录片,通过大屏幕,现场观众挥舞着双手,微笑在飘荡,3万多名观众见证了这个历史时刻。有的国内外记者趴在跑道边拍摄这历史性的一刻。现场来了不少国外朋友,他们用微笑表达了对“鸟巢”的赞许。

  背景新闻

  国家体育场“鸟巢”位于奥林匹克公园,2003年12月24日建设开工,建筑面积达25.8万平方米,座席91000个。奥运会开赛时将举办开闭幕式、田径比赛和男足决赛。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