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8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 > 08男子全锦赛动态

男子举重全锦赛周日开赛 张国政减重需花大力气

  今天下午,国家男子举重队一行将从福州马江基地启程前往泉州,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北京奥运选拔赛。临行前,总教练陈文斌向记者透露,由于全国锦标赛主要涉及北京奥运会的名单确定,因此,他到泉州以后,手机将处于关机状态,比赛期间他希望运动员不受任何打扰,同时也不希望媒体打扰教练。
“到时所有人都会把电话打过来,那样实在受不了。我得等到比赛结束的23日上午才开机。比赛结束后我再和媒体好好聊聊。”

  本届男子举重全国锦标赛将于4月20日至23日在福建泉州举行,比赛共设8个级别,它们分别是:56公斤级、62公斤级、69公斤级、77公斤级、85公斤级、94公斤级、105公斤级和105公斤以上级(均为奥运级别)。作为举重项目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国内选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400多名选手参赛。作为国际举联排名榜首的协会,中国队已经拿满了男子6个、女子4个的名额。据悉,目前中国男举已基本确定将选择前五个实力最强的级别(即56、62、69、77、85公斤级)参赛,并将在一个级别上实行“双保险”。

  重点队员赛前轻松减重

  在有严格体重限制的举重运动中,运动员的体重是个敏感话题,是关系每个运动参赛级别和运动成绩的关键因素,赛前的减体重是每个举重运动员最难熬的一关。昨天,在运动员过磅的时刻,记者有幸通过电子秤一窥国家队员的实际体重——世锦赛冠军杨帆64.5公斤,雅典奥运银牌乐茂盛64.2公斤,他们的体重都超过所在的62公斤级规定2公斤以上。当记者向陈文斌教练提出这一问题时,陈教练表示,超过2-3公斤不是什么大事,赛前蒸个桑拿就可以减掉。有个别大级别的队员超过4公斤以上就比较麻烦了,要跑步游泳一起来才行。石智勇升级之后,体重已经不是问题,张国政的体重超出比较多,他要花力气才能减下来。

  亚洲第一到世界第一马江基地筹划二期建设

  从2005年落成投入使用,到北京奥运迎接国家队,中国举重马江基地已经走过了3个年头,目前已经成为亚洲最大、设施最先进的举重训练基地,国家举重队每年都要来此进行2-3次的集训,运动员们也将马江基地亲切地称作我国举重运动的福地。作为我省体育交流的一部分,马江基地还先后迎接了包括韩国、中国台北、中国澳门等地举重运动员来此训练。其先进的设施、优雅的环境赢得了国内外运动员的一致好评。

  据记者了解,目前,马江基地正在规划二期建设,二期工程总投资7000多万元,占地40余亩,构成内容包括:综合训练馆,内有篮球场、网球场;教学科研楼;2幢运动员公寓,标准间设计;2幢冠军公寓,为小户型套房;6幢专家楼,主要为带队前来训练的世界各国举重教练、专家服务。马江举重训练基地二期工程预计明年年中开工,一年即可建成。届时,马江举重训练基地将成为全世界配套最完整、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举重基地,竣工时,国际举联主席将亲自来此揭牌,并将马江作为国际举联训练中心。

  在二期工程完成后,陈文斌计划每年在这里举行一次国际性举重比赛、一次全国举重比赛。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文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