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鸟巢首次启用暨2008好运北京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 > 竞走挑战赛最新动态

澳洲新星摘"鸟巢"首金 重庆妹20公里竞走痛失冠

  能够参加“好运北京”竞走挑战赛男子20公里竞走的选手都是幸运的,因为他们成为第一批踏入“鸟巢”跑道的幸运儿。而昨天这群幸运儿中,来自澳大利亚的竞走新星塔伦特无疑更加幸运,因为他在多名中国选手的阻击下,拿到了“鸟巢”开放以来的首枚金牌。

“鸟巢”和所有的现场观众将永远记住这历史性的瞬间。

  首金,铭刻在“鸟巢”历史上

  昨天上午,当北京的明媚阳光刚好能够完全照进“鸟巢”,当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们还沉浸在第一次走进“鸟巢”的兴奋中时,塔伦特已经在竞走挑战赛中夺魁,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的首位冠军!在乐声澎湃中、福娃欢呼中、观众疯狂中,他迎来了在中国土地上的无尚光荣!

  上午10点20分,当塔伦特矫健的身影在“鸟巢”的大屏幕上快活的跳动,当他的名字在现场解说员的嘴里频繁的出现,当他灿烂的笑容飘洒在阳光普照的“鸟巢”中,全场万名观众起立为他欢呼喝彩……历史将铭记这一切,“鸟巢”终于第一次沸腾!“鸟巢”的第一次胜利属于这个年轻的异国英雄——澳大利亚竞走新星塔伦特!

  首秀,“鸟巢”充满激情和欢乐

  能容纳近10万观众的“鸟巢”,昨天并没有开放全部坐席,但开放的第一层坐席,却拉近了2万多观众和“鸟巢”的距离。男女老少、各色皮肤的观众涌入“鸟巢”,大家都翘首期待着“鸟巢”首金的诞生。当体育场里《茉莉花》悠扬的旋律响起,记者身旁几个女观众竟然在自己的座位上跃跃欲试,大有跳舞的冲动;当福娃进场,立刻引起了场内很多小朋友的欢呼雀跃;当赛场解说员宣布第一名选手塔伦特已经由西北门返回体育场准备冲刺时,全场观众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军乐声,起立为运动员鼓掌,为这历史性的一刻报以最热烈的掌声。“鸟巢”的首秀,在这热烈的气氛中,充满了激情和欢乐。

  鸟巢首秀·遗憾时刻

  半个身位之差

  重庆妹最后时刻痛失金牌

  昨天女子组比赛进行到最后3圈,两名重庆选手石阳和杨亚伟分别排在第一和第三位。然而,眼看重庆“双保险”有望联袂冲击“鸟巢”中国“第一金”时,意外却在随后发生了。在最后100米进入体育场的通道时,夹在石阳和杨亚伟中间的刘虹突然发力冲到了最前面,而原本排在第一的石阳落到了第三位。最后10米,杨亚伟虽然也发力冲刺,然而前面的刘虹始终用身体挡着后者。冲刺的时候,两人几乎同时撞线,成绩都是1小时29分33秒,但体育场大屏幕慢镜头显示,杨亚伟差对手半个身位。

  鸟巢首秀·感人一幕

  比女选手走得还慢

  “胖小子”却迎来最热烈掌声

  男子组最后一名、斯里兰卡选手卡里亚瓦萨姆穆虽然让观众足足多等了30分钟,但却迎得了全场观众更加热烈的掌声。这一幕与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上艾哈瓦里在受伤情况下坚持跑回运动场所受到的雷鸣般的掌声有异曲同工之处。

  卡里亚瓦萨姆穆身材不高,但体型却有些偏胖。他昨天蹒跚冲过终点用时1小时54分07秒,这个成绩甚至比下午女子组最后一名、他的同胞兰纳蒂的1小时52分28秒还要慢一分多钟。然而,这不妨碍他得到昨天“鸟巢”最热烈的掌声,因为他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周晓亮

  新闻延伸

  重庆双姝为奥运资格而战

  王霓:银牌也是巨大光荣

  重庆选手杨亚伟和石阳能够在“鸟巢”首秀上获得一个亚军和一个季军实属不易,她们能否在北京奥运会上也为重庆家乡父老带来这样的惊喜?比赛结束后,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重庆运动技术学院院长王霓。

  “杨亚伟能够在"鸟巢"夺得一枚宝贵的竞走项目银牌,这是我们所有重庆体育人的巨大光荣。”王霓院长说道,“这个成绩是重庆直辖以来竞走项目取得的最好成绩”。虽然,这样的奖牌无法和奥运会奖牌相提并论,但因为“鸟巢”的缘故,杨亚伟和石阳的成绩就显得尤其有意义。被问到杨亚伟和石阳有没有希望参加北京奥运会竞走比赛时,王霓院长表示现在还无法确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积分计算比较复杂,杨亚伟在近来的几站积分赛中表现得十分不错,但是这不能说她在国内的竞走选手中有任何优势。后面还有一些奥运选拔赛比赛,希望杨亚伟和石阳继续有出色的发挥,争取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王霓院长说道。记者杨三洲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阳 | 刘虹 | 杨亚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