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系列赛 > 手步枪射击动态

贾占波坦承已发挥水平 想请美国神童埃蒙斯吃饭

  2008年“好运北京”国际射联世界杯中国站的比赛昨天进行到第7个比赛日,在颇为引人关注的男子50米步枪卧射比赛中,包括雅典奥运会冠军贾占波在内的三位中国选手均未能进入最后的决赛。赛后,郁闷的老贾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无奈地表示,“这个项目的高手实在是太多了。

  “我已经发挥了自己的水平”

  男子步枪卧射一直是中国射击队中实力比较弱的一个项目,因此射击队对这个项目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确保进入前8名。即便是这个偏低的目标,要想实现起来难度也不小。

  “说句实话,我确实已经完全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因为倒数第三组成绩较差而无缘决赛的贾占波说道,“这个项目本来就不是我们的强项,但是按照此前的想法,能够像今天这样打出596环的话,进入决赛,拿到前8名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很遗憾,我今天打出了这样的成绩却最终还是没能拿到前8,只能说这个项目上的高手实在是太多了。”

  “说不定过两天手机就关了”

  在本次好运北京测试赛前几天的比赛中,中国枪手们的表现不是很好,丢掉了一些本以为可以拿下的金牌。身为射击队总教练的王义夫在解释队员们的表现时曾经表示,主场作战让队员承受了比以往更大的压力,而且观众不经意的一句话也可能会给队员造成影响。

  对此,贾占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因为是在中国比赛,观众说话我们都能听得懂,有时候他们不经意的一句话,比如说为我们惋惜啊或是怎么样的,这些都有可能会影响到我们的情绪和状态,有可能之后的一枪就打不好了,这就会影响到最后的成绩。”

  也正是因为射击运动员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贾占波告诉记者,每到奥运会期间,他们的手机基本上是不开机的,“这样可以断绝和外界的一切接触,能够把心静下来。说不定你再过两天打我电话的时候,我的手机就已经关机了,因为现在是奥运备战的关键时期,而只要和外界联系了,就会有想法,有了想法就会受到干扰,这无论对训练还是比赛都是不利的。”

  “想请埃蒙斯吃饭但没机会”

  贾占波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夺冠让他一战成名,而这在一定程度上还得拜美国“神童”埃蒙斯所赐。这次的“好运北京”测试赛,身为雅典奥运会该项目冠军的埃蒙斯也参加了步枪卧射的比赛,结果他的表现比老贾还要糟糕,在昨天的资格赛中仅仅排在第12位。

  “埃蒙斯也参加了这个项目的比赛,你们应该又在赛场上见面了吧?”见到没进决赛的老贾情绪还不错,记者便和他聊起了场外的事情。“那是当然了,刚刚还在一起聊天了呢,没想到他打得比我还差,他自己好像也挺意外的。”说起埃蒙斯,贾占波的声音听上去更开心了,或许雅典奥运会上的那一幕让老贾觉得埃蒙斯是他的福星。“那你没请他吃顿饭啊?”听到记者这么说,贾占波又笑了,“我也想啊,可是队里肯定不会批准我们出去吃饭的,只能改天找个机会请他吃工作餐了。”

  特派记者 陶晶

  (快报北京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