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鸟巢首次启用暨2008好运北京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 > 竞走挑战赛鸟巢纵览

鸟巢首秀众人齐夸感觉很棒 人性化设计随处可见

   昨天上午9点,“鸟巢”准时鸣枪,“好运北京”国际竞走挑战大赛开赛。首轮比赛中,澳大利亚选手贾里德·塔伦特以1小时20分11秒的成绩摘走了“鸟巢”产生的第一枚金牌。“‘鸟巢’场馆非常棒,场地条件也很好,这让我在今天的比赛中很快找到了感觉,所以才能取得冠军。

”中国竞走新秀刘虹获得了女子项目的金牌。

  2008年4月18日,48名男子20公里竞走选手是“鸟巢”的第一批运动员,1129名记者是“鸟巢”的第一批新闻工作者,2.5万名市民是“鸟巢”的第一批现场观众。对于“鸟巢”初体验,很多人竖起了大拇指。记者 邹鑫 金报北京专电

  众人齐夸感觉好

  贾里德·塔伦特,请记住这个24岁的澳大利亚人,因为他是“鸟巢”首秀中第一个冲过终点的人。于是,随后的混合采访区,这位澳大利亚小伙成了绝对的明星。

  对于“鸟巢”,塔伦特评价很高,他说:“体育场真的很大,很漂亮,它让我在比赛中一直很兴奋。”对于4个月后的北京奥运会,小伙子更是充满渴望:“今天只来了一部分观众,感觉已经很棒了。如果奥运会时坐满9万人,那种夺冠的感觉一定特别棒。”

  记者看到,通过安检进入体育场后,几乎所有观众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举起相机与“鸟巢”合影。现代化的设施、充满中国元素的建筑、风景如画的景观带,昨天来“鸟巢”观看比赛的市民,很幸福。因为这是第一次,总是充满着新鲜、好奇。有的旅行社把去“鸟巢”看比赛定为北京之行的重要行程之一。早上就有一批来自安徽的旅行团来到这里。“能成为第一批进入‘鸟巢’的观众,真是太高兴了,尤其是我们还是专门从外地来的游客。”

  “感觉像是自己竞走一样,工作起来都很兴奋。”记者们已经将自己融入比赛气氛之中。日本《朝日新闻》的记者井口采访过很多世界大赛,对这里志愿者的服务赞不绝口:“在这里工作,真的很顺心,不用你自己动手,很多事情只要问问工作人员,他们会在最快的时间内帮你办好。我采访了很多的世界大赛,在鸟巢得到的服务是最好的。”

  进入“鸟巢”内部比登机还难

  昨天,国家体育场,也就是大家常说的“鸟巢”,因为“好运北京”国际田径竞走挑战赛迎来自己的首秀。场馆在经受首次开放迎客的考验,记者们在崭新的场馆初次踏点“作战”,所有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液体、食品不能入场

  要进入“鸟巢”,必须先经过奥林匹克公园中心的安检口。昨天,共开放了五处观众安检口———分别设立在奥林匹克公园西南、中轴路、大屯路西口、大屯路东口和中一路。

  “对不起,请出示您的证件”,“这里是禁区,不能进入”,“先生没有通行证,您的车不能进入”……想靠近“鸟巢”,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记者出示证件、观众出示票据之外,还要经过和登机步骤类似的安全检查。

  过安检有严格的要求,不可以带液体东西,包括:护肤品、啫喱水等,另外,任何食品都会被拦下,就连空瓶子都不行。乘坐飞机虽然有很多液体物品不能携带,但食品还是没有问题的,看来想要进入“鸟巢”是比登机难多了。

  人性化设计随处可见

  为了方便初次进入“鸟巢”的观众找到自己的看台座位,体育场内的入场标识被设计得非常醒目清晰。“鸟巢”看台分12个区,与此对应的12个安检口分别以“A”到“M”进行标志区分,这些安检门上的标识都有3米多高,非常容易分辨。同时,每张门票上还将印上小平面图,给观众指明安检口位于“鸟巢”的大致位置和方向。

  而在“鸟巢”内,看台的台阶上、座位后也都有明显的指示编号。记者试着随便报了个数字,结果仅仅用了5分钟时间,就顺利找到自己的座位。

  与此同时,除了电梯和普通的楼梯间,“鸟巢”还有环绕在建筑四周的12对非常醒目的钢结构大楼梯,这些曲曲折折的楼梯从一层蜿蜒向上延伸,是通往上层看台的必经之路。如果你想在比赛过程中离场,也特别方便。

  为了此次测试赛,公路部门专门开设了两路公交专线,分别从地铁五号线的大屯论站口和新街口豁口站发车,将观众送往奥林匹克公园的公交站点。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