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川渝德比12年恩怨情仇 力帆要用胜利为魏新贺寿

  今日15:30,洋河体育场,力帆VS四川,广东体育现场直播

  虽然谢联在上赛季顺利实现冲超,但并不代表极具江湖色彩的“川渝德比”就将绝迹于中甲。今天下午3时30分,力帆将在洋河体育场迎接四川队的挑战,有着深远历史渊源的“川渝德比”又将重燃战火。
巧合的是,昨天也是力帆主帅魏新的生日,他表示,今天的比赛,一定争取胜利。

  12年恩怨情仇

  1997年在大田湾体育场,隆鑫和四川战成了0∶0,这场比赛也拉开了“川渝德比”的序幕。此后,川渝两地的足球水平逐渐提高,重庆在1999年拿到了足协杯冠军,而四川也打进了甲A前三。不过,2003年的保级大战,四川凭借外援丹尼尔的两粒进球将重庆送上了降级之路,而自己保级成功之后,“川渝德比”也随着两队的没落而走入低潮。万人空巷、火爆异常的“川渝德比”如今只能活在川渝球迷的记忆里。

  去年的中甲虽然有成足参加,但是成足毕竟缺少川足的细胞。因此,去年的“川渝德比”并不纯正。如今这支四川队的队员基本上都是由四川本地球员构成,包括主教练在内的工作人员都和四川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要么是在成都踢球多年,要么就是土生土长的四川人。所以,今天的比赛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川渝德比”。

  双方不谈德比

  在昨天力帆赛前适应场地训练结束后退场时,与正准备进场的四川队碰了个正着。力帆主帅魏新主动上前,与老大哥、川足董事长助理魏群寒暄。这个场面很难让人感受到争锋相对的竞争气氛。其实就球队本身而言,川渝两队对今天比赛的想法都很单纯,没有什么“川渝德比”的恩怨,只有克敌制胜的决心。

  无论是魏新还是魏群均认为,德比已成为了历史,眼下均身处中甲的川渝足球,更多的是着眼于现在,打好每一场比赛,早日实现冲超梦想。魏新还特别强调:“备战与四川的比赛,我们从未考虑过所谓的"川渝德比"恩怨,我们的备战就是针对对手的特点,安排合理的技战术,一球拿下本场比赛。”

  川足也想拿三分

  上一轮,四川队在主场赢下本赛季的冲超热门江苏舜天,很大程度上激发了球员的士气。

  本轮川足主帅翟飙面临主力后腰费尔南多缺阵的困难,后者在上轮比赛中右膝内侧韧带拉伤,至少需要休养两个星期。虽然目前的伤病情况对四川队的主力阵容有所影响,但翟飙表示,已经针对重庆队速度比较快的特点,做好了相应准备,因此,这位主帅认为“我们完全有希望拿三分。”

  魏新要用胜利贺寿

  昨天是力帆主帅魏新的生日,因此从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一开始,重庆球迷就在球场边上打出了“魏新生日快乐”的横幅(如图),为这位少帅庆祝。

  球迷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今天魏新能用一场胜利来庆祝自己的生日。训练一结束,球迷们捧着早已准备好的鲜花和蛋糕,在球场为魏新开起了“生日派对”。球迷们一边唱起生日歌,一边为魏新送上了生日的祝福。颇为感动的魏新当即表示:“非常感谢球迷朋友对球队的支持,明天的比赛看我们的!”

  本组稿件/本报记者 黄德强

  本版图片由本报记者 高科 摄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