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花泳奥运资格赛夺银牌 蒋家姐妹坚信奥运拿奖牌

  ○花泳奥运资格赛

  在花样游泳比赛中,双人技术自选就是将一些规定动作串起来,自由自选才是展现运动员独特动作创意的时刻。昨日是花泳奥运资格赛自由自选的比赛时间,第7位出场的成都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以一套独特的《雀之灵》动作折服了裁判,特别是在比赛中,姐妹俩用四条修长的美腿构架出的“水立方”图案,更是世界花泳史上绝无仅有的动作。

最终,蒋家姐妹在自由自选动作中得到96.666分,并以总成绩96.083分超过日本选手,获得第二,冠军被西班牙选手夺走。赛后在混合采访区,蒋家姐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这是我俩的专利

  记者:今天比赛的感觉怎么样?

  蒋家姐妹:感觉发挥出了自己平时训练的水平。昨天因为延时被扣了分,所以今天特别注意。

  记者:今天这个套动作很有创意,名字叫什么?怎么想到的?

  蒋家姐妹:这套动作名叫《雀之灵》,刚开始时井村教练和中方教练组定位在海燕,但后来觉得孔雀更有中国特点,就决定用这个名字。这套动作主要是根据我俩身高和腿长的特点来设计的。

  记者:有一个动作特别吸引人,就是你俩用四条腿组成一个正方形,这个创意是怎么想到的?

  蒋家姐妹:教练们根据我俩腿的长度非常一致的特点,量身打造了这个动作。目前全世界只有我俩才能完成这个动作,因为别国的双人项目找不到像我俩这样的身高和腿长。

  记者:你们的意思是,这个动作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吗?专业术语叫什么名字?

  蒋家姐妹:是的,目前这个动作就是我俩的专利,专业术语叫平面图形。

  有信心拿奥运奖牌

  记者:谈谈这次比赛的收获吧。

  蒋家姐妹: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不仅提前适应了场馆,以赛代练,更重要的是我们看到了自己与花泳强国之间还存在一些差距,这有助于我们接下来进行重点训练。

  记者:你们觉得哪些方面还不足?

  蒋家姐妹:艺术表现力。以前我们主要是力量上不足,但经过这么长时间的陆上力量训练后,你也看到我俩的肌肉线条明显多了,但在艺术表现力上,我们还与世界强队存在一些差距。所以接下来我俩要加强陆上的舞蹈和艺术表现力的训练。

  记者:有没有信心在一百多天里追上对手,拿到奥运奖牌?

  蒋家姐妹:信心当然有,我俩也希望拿到奖牌。

  记者:谈谈井村教练,据说她对你们很严格,甚至有些残忍?

  蒋家姐妹:之前我们也说过,井村教练是那种训练时特别严格,但训练下来又特别和蔼可亲的人。

  记者:井村会说中国话吗?

  蒋家姐妹:刚来时只会说一点,现在会说很多了。

  记者:奥运会结束后有没有想过请井村到老家成都来玩?

  蒋家姐妹:井村去年已经去过成都,她还说,等奥运会结束了,请我俩到日本去玩。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张怒涛)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