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邹市明与刘翔异曲同工 中国拳击奥运后走向市场

去年11月,邹市明世锦赛48公斤级卫冕成功

  ;中国拳击和跆拳道奥运夺金点究竟有几个,中国拳击运动奥运会后该怎样发展?昨天在古城揭幕的全国拳击锦标赛华北分区赛的现场,一个“重量级”人物回答了记者的问题,他就是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副主席、体育总局重竞技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

  拳击冲一金 跆拳道保一金

  常主任说:“北京奥运会拳击项目的目标是实现金牌零的突破。夺金点自然是男子48公斤级,上届奥运会铜牌得主邹市明。
”他说,自雅典奥运会后,邹市明延续了较高的竞技状态,2005年世锦赛上夺冠,去年再次卫冕。此外,在男子69公斤级和91公斤级两个项目上也有望冲击奖牌甚至金牌。跆拳道金牌目标锁定女子项目一金,就是女子67公斤以上级的老将陈中。另外女子49公斤级吴静钰也具备冲金强劲实力。

  夺金只能立足拼

  不过,常主任也表示拳击和跆拳道完成目标的任务非常艰巨。他举例说:“拳击项目,我们的顶尖选手还不多。去年奥运会我们获得10个参赛席位,还拿了不少奖牌,但不要忘了强敌古巴队没有参赛。而且世锦赛水平参差不齐,我们抽签也不错。也就是说,世锦赛的水平要低于奥运会,我们不敢有丝毫的麻痹。跆拳道项目,陈中在技术和经验上天下第一,但年龄大了,体能是个考验。吴静钰是个天才,成绩也很好,但状态不够稳定。为此,我们要求无论是拳击还是跆拳道,我们的教练员和运动员都采取拼对手的姿态进行备战。尤其在主场打比赛,更要放下包袱,增加抗干扰能力,金牌不是保,而是要拼。”

  邹市明与刘翔的异曲同工

  有舆论说,邹市明就是中国拳击界的刘翔。在一个整体实力并不强的竞技项目中突然在局部出现重大突破,这里面隐藏着怎样的秘密?常主任说:“邹市明的出现与刘翔有类似的地方。其一,个人运动天赋高,都说亚洲选手在力量上不如欧美人,但邹市明在48公斤级上,他的出拳力量不比外国人差。其二,中国拳击从最初学习古巴、学习俄罗斯,到现在已经形成了具有自己特色的训练和技战术风格。我们有了创新,而且主要是技术上的创新。有人说,邹市明打起拳来像机敏的狐狸,这就是我们的特色。”

  明年可能推出拳击职业联赛

  上届奥运会邹市明夺得铜牌,促进了拳击项目的开展,大批新人进步神速,本届奥运会除开邹市明,其他参赛选手全是新人。北京奥运会后,中国拳击下一步如何走?常主任说:“我们也在考虑这个问题,我们正在研究推动拳击的职业化和市场化。我们准备在明年推出中国首个以俱乐部为单位的中国拳击职业联赛。”

  本报记者 梁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市明 | 刘翔 | 陈中 | 吴静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